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21日决出最后一金 场地障碍个人赛难以预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方青木)奥运马术明天将进行最后一项赛事,决出场地障碍个人赛金牌。在前三轮的场地障碍赛个人资格赛排名最佳的三十五位选手,将进行这第六枚马术金牌的角逐。目前,个人资格赛挪威选手汉森以总罚分三分暂时位居榜首,比利时、美国、澳大利亚及加拿大的四名选手并列第二。

  明天举行的场地障碍个人赛,将在十九时十五分进行A轮的比赛,然后在二十二时十分开始B轮的比赛。

  十八日举行的场地障碍赛团体决赛,由上届奥运会冠军美国队成功卫冕摘取金牌。加拿大队和挪威队分获银牌和铜牌。赛前夺标呼声甚高的德国队“大意失荆州”,与荷兰队并列第五名。

  有分析说,场地障碍个人赛的金牌,到底鹿死谁手,现时很难预测,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无法知道最终的结果。上届奥运场地障碍个人赛冠军,巴西的罗德里戈•佩索阿,暂时以总罚分七分位居第七。他说,他把个人资格赛当成训练,他的爱驹“鲁弗斯”在三轮比赛中表现出色,并已经为决赛做好了准备。

  另外,还有几位选手也值得关注,英国本•马厄暂时排在第六,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选手梅雷迪思•迈克尔斯-比尔鲍姆,暂时排在第十六位,他们都是此次夺金的热门选手。

  据了解,场地障碍赛要求运动员骑马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跳越全部障碍。成绩以罚分计算,越少罚分者为胜,不能顺利跨越一个障碍罚四分,超时也要罚分。在这种高水平的决赛中,只要选手有轻微错误,都可能与奖牌无缘。(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