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马赛最后一日爆禁药丑闻 挪威铜牌或被剥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协办的奥运马术赛最后一日爆出禁药丑闻,来自巴西、挪威、德国及爱尔兰四个国家、准备参加21日晚场地障碍个人决赛的4匹马,被验出对禁制物质“辣椒素”呈阳性反应,实时被取消参赛资格。

  国际马联指事件非常严重,挪威在团体赛夺铜牌会否因此被剥夺,则要稍后才有决定。

  涉案的巴西骑手阿尔维斯座骑“舒柏•舒普”、德国阿尔曼座骑“科斯特”、爱尔兰丹尼斯的“兰蒂纳斯”以及复赛中名列榜首的挪威骑手汉森的“卡米洛”,在20日的首次药检中被发现马匹血液或尿液中含有“辣椒素”,是一种对马匹具有消炎、止痛以及兴奋作用的化学物质。

  国际马联审裁小组经聆讯后,实时向该4匹涉案马匹颁布禁赛令,同时指出,“在4匹马中发现同一禁制物质是史无前例的,我们不能确认这种禁药的流行性,但毫无疑问这次事件对马术运动带来严重的影响”。

  被禁赛的爱尔兰骑手丹尼斯其后辩称自己也是受害人,他表示8年来一直使用一种只含0.025%的辣椒素,标明不会影响药检结果的皮肤膏替马匹放松肌肉,想不到竟然会违规。他的兽医马卡斯表示:“我使用以来都没有试过呈阳性反应,在马术界这只是一种很常见的药膏。”

  根据规定,21日晚参加决赛的35匹马中只有当中的15匹接受药检,国际马联表示奥运后会对药检程序重新检讨。

  21日晚奥运马术最后一项场地障碍个人赛,加拿大选手拉马兹与爱驹“希克斯特德”,力克强手,以零罚分赢得金牌,瑞典本特松柔、美国选手马登分获银牌和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