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马也服兴奋剂 “兴奋马”为德国马术梦之队抹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奥运赛场又有服用兴奋剂者落网,不过这次违禁者并非运动员,而是赛马。8月21日,共有来自德国、挪威、爱尔兰和巴西等国的4匹赛马被查出服用兴奋剂,挪威、爱尔兰和巴西的3匹赛马已被取消当晚个人场地障碍赛决赛的参赛资格,德国违禁赛马科斯特的骑师阿尔曼则没有进入场地障碍赛决赛。如果B瓶尿检也有问题,挪威队此前的团体铜牌也将被剥夺。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德国马术队就曾因为禁药问题被取消了团体金牌。4年后,德国骑手重蹈覆辙。8月21日上午,国际奥运会宣布,德国马术选手阿尔曼的赛马科斯特在8月17日的药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辣椒素,辣椒素能够促进疼痛和僵硬肌肉的血液循环,具有镇痛和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德国马术队随队兽医诺尔丁介绍说,辣椒素是从辣椒中提取出来的成份,它在治疗中是作为外用药在体表皮肤上使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按照国际马术协会规定,阿尔曼立即被禁赛。此前,墨西哥也有赛马被查处服用兴奋剂,并于20日遭禁赛。

  阿尔曼今年33岁,曾在2003年获得过欧洲马术锦标赛的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国际马术协会为了加强对禁药的打击,新近规定只要在赛马药检的A样本中查出违禁物质,赛马的主人就立即被取消参赛资格,而不需要再等待B样本的检查结果。阿尔曼的赛马药检B样本检查结果要到22日上午10点才能公布。德国马术协会秘书长哈凌对媒体说:“国际大赛上采用从快处理涉嫌禁药的新规定,德国马术协会也对此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我认为这是正确的。我们德国马术协会将做出最大努力来调查这一事件。”

  阿尔曼和他的队友在场地障碍团体赛中只名列第5,德国人本希望他们能夺得单项金牌,阿尔曼是其中最有实力的骑手。最终阿尔曼未进决赛已让人很失望,发生兴奋剂事件更是为拿到马术6枚金牌中一半的德国马术梦之队抹了黑。最终,加拿大骑师拉马兹与他的坐骑希克斯特德以零失误的成绩拿到场地障碍个人赛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