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击剑项目仍是欧洲唱主角 中国最稳项目有几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52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将产生男女各五枚金牌,其中个人项目将决出6枚金牌,团体项目将决出4枚金牌,中国击剑队的夺金项目主要集中在女子佩剑个人、女子重剑个人、男子重剑个人和女子佩剑团体这几个项目上,其中又尤以女子佩剑个人的夺金系数较大,但是来自于对手的冲击同样不小,希望雅典奥运会谭雪憾失金牌的一幕不会在北京重演。

  中国选手谭雪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比赛中一路闯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意外不敌对手仅仅收获银牌。4年后的北京谭雪将再次为中国击剑队担当夺取金牌的重任,而且还是夺取首金。4年前,名不见转的美国选手萨格尼斯从谭雪手中抢走了女子佩剑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而现在的美国队中,18岁就已经排名世界首位的小将沃德、雅典奥运会冠军萨格尼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2006年世锦赛的双料铜牌得主雅各布森将组成强大的阵容冲击女子佩剑个人的这枚金牌。除了美国队之外,俄罗斯女队在佩剑项目上也属于传统强队,队中28岁的老将奈特查耶娃曾击败谭雪赢得过2007年世锦赛的冠军。以上四名外国选手加上中国队的主力谭雪、包盈盈等人之间彼此互有胜负,奥运会上最能最终笑到最后关键还是要看选手们的技术水平和临场的表现。

  而中国女子佩剑队的优势不单单体现在谭雪一个人的身上,随着近些年包盈盈等选手竞技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女佩的整体实力已经跻身世界前列,因此女子佩剑团体的金牌也是中国击剑队新的夺金点。在这个项目上,众星云集的美国队将是中国队强大的对手,2005年世锦赛她们曾赢得过女子佩剑的团体金牌。此外,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等欧美传统强队也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在女子重剑个人项目中,中国选手李娜一度高居世界第一,她在今年四月份和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法国选手弗莱塞以及另外一名法国选手皮科特直接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外中国选手仲维萍也占据了一个参赛席位,中国队将以满额的席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子重剑个人比赛,届时,2007年世锦赛冠军得主、世界排名高居首位的德国选手海德曼、罗马尼亚人布兰扎等人将是中国女重“双保险”的有力挑战者。

  由于王磊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让人们不禁对于中国男子重剑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多了一分期待。但是王磊目前在这个项目上并不具备夺金的把握,近些年整体的成绩也一直不是很稳定,若想冲击金牌则必须发挥他在雅典奥运会上那般“黑马”的劲头。北京奥运会上,来自委内瑞拉、法国、意大利和韩国等国家的高手们将向金牌发起有力冲击。

  此外,击剑项目的其他几个单项依然将是欧洲选手唱主角,中国选手夺金的概率不是很大,击剑项目的传统强队法国、俄罗斯和意大利、匈牙利等队依然将扮演主要角色,不过美国、韩国等新兴势利也有望创造惊喜。

  (Alessond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