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女花巨星钦佩栾菊杰 维扎利不想仗剑到半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22   新京报

  本报讯 “栾(菊杰)正值巅峰时我还年少,不过她的精神值得钦佩。像她那样比到50岁?我可办不到。”昨日,在首都国际机场,意大利传奇巨星维扎利称自己不敢奢望像栾菊杰一样战斗到50岁。谈到奥运目标,她说想在女子花剑单人项目上实现“三连冠”。

  昨日中午,意大利击剑队部分选手先期抵达首都机场。出关后,他们在机场大厅围成一团,三三两两聊着天。维扎利坐在自己的行李包上休息,听到记者们的喊声,她站起身接受了采访。

  亚特兰大奥运会,维扎利夺得女花个人项目的银牌。4年后,她成为这个项目的霸主。雅典奥运会,已经30岁的她成功卫冕。对于卫冕的目标,维扎利并不含糊,“我将为成就奥运会个人项目三连冠而战。”

  回忆参加过的三届奥运会,维扎利坦言每届都令她难忘。“我不会厚此薄彼,每次奥运之旅都留下深刻的印象。最难忘的并非站上领奖台,而是开幕式。世界各国运动员欢聚一堂,激动之情难以言说。”维扎利说。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花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栾菊杰为中国夺得这枚金牌。如今,50岁的栾菊杰将代表加拿大参加奥运会。当记者说出“栾菊杰”的名字时,维扎利未能会意。记者解释她是洛杉矶奥运会冠军,维扎利马上回应:“栾?”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维扎利透露,自己少年时,就非常崇拜栾菊杰。“她那时候非常强大,现在还在比赛真不可思议。我可不敢想象能像她一样比到50岁。”不过,当被问到北京奥运会后会否退役时,维扎利未置可否。

  尽管对栾菊杰充满钦佩,但维扎利表示自己不会像偶像一样战斗到50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