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尔迪尼栽进药罐无缘北京奥运 鲍埃尔对此表示吃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9:05   东方体育日报

  布拉格一家反兴奋剂实验室8月1日宣布意大利男花选手巴尔迪尼的尿检结果呈阳性。这次检测的尿样,是7月5日-10日在基辅举行的欧锦赛期间提取的。7月9日,意大利还曾击败波兰获得欧洲赛男花团体冠军。但巴尔迪尼本人,却在个人1/4决赛中,意外地输给了世界排名第23位的英国选手劳伦斯·哈斯泰德。

  巴尔迪尼世界排名第一长达两年,对北京奥运会男花个人金牌志在必得,意大利花剑队甚至已经为他预订了8月2日飞往北京的航班。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令巴尔迪尼无法接受。他在第一时间给意大利击剑协会的医生费奥雷打了电话,费奥雷医生也很费解,“这很难解释。安德雷告诉我,他什么也没服用,但尿样里的确发现了不对头的物质。”这种物质,是一种被称作Furosemide的利尿剂。

  今年4月,巴尔迪尼曾随意大利队参加了在奥运会击剑比赛场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那次比赛,巴尔迪尼在获一枚个人铜牌后,表现出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无限憧憬:“每名击剑选手的梦想都是成为奥运冠军而不是世界排名第一。”

  虽然国际剑联会在下周一即8月4日对巴尔迪尼的尿样进行复查,但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已几乎破灭。费奥雷医生对此感到非常遗憾,他说:“安德雷是个很少吃药的运动员,我了解他。”

  就连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也对巴尔迪尼的“遭遇”感到吃惊。“我与他很熟,他是一个很好的小伙子,不太可能干出这种事情。他被查出服用禁药,也许是因为他误服了别人给他的东西。要是卡萨拉干出这种事,我还可以理解。但这事发生在巴尔迪尼身上,应该是个事故。”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邹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