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奥运村像大学宿舍一样 吴鹏会发挥得很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24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作为超级明星走到哪里都要受到“限制”,不过,菲尔普斯看上去很享受在北京的生活。“有些人说我不想住在奥运村,这是谁说的?我喜欢北京,也喜欢奥运村。”

  奥运会游泳比赛第一次在上午举行决赛,菲尔普斯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是奥运会,你必须做好各种准备。有多少人能够代表美国来参加奥运会?我们是幸运的,不管早上、中午、晚上还是半夜,我都会准备好。什么时候比赛对我来说不是问题。”

  对于在北京的感受,菲尔普斯首先赞叹了游泳场馆“水立方”:“太酷了,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游泳场馆。我一走到泳池边就很兴奋,很想下去游。这里有最完美的设施,我相信这里会诞生一些新的纪录。”

  菲尔普斯表示他来过北京好几次,“我没觉得这里的空气质量有什么问题,我现在每天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感到很舒服。我和队友经常在奥运村里散步,看到楼和楼之间有一些玻璃饰品、雕塑,很漂亮,很整洁。我通常还喜欢在房间里看电影,走在北京的街头也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奥运村的住宿条件,菲尔普斯笑了:“我们6个人住在一套公寓里,我觉得这很有意思。我从来没有机会享受大学宿舍,但我觉得这里就像大学宿舍一样,大家一起玩,一起生活。昨天我们还在玩纸牌呢。被查出有癌症的尚托和我们在一起玩,他看起来非常好,我们会相互支持,相互鼓励。”

  话题再次回到比赛,有记者提到霍根班德不参加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了,“真的吗?我不知道。我想他有自己的重点吧。我们四年前在雅典比过,去年也比过。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对手,如果他真的不参赛,我觉得有点失望。不过我的对手不仅有他,还有很多厉害的角色。”菲尔普斯小心翼翼地评价道。

  他同时还提到了中国选手吴鹏,“我知道他,他在过去几年里成绩提高很快,这次他是主场作战,肯定会发挥得更好。我跟他比过好几次,这次也很期待和他同场竞技。”在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和吴鹏分获200米蝶泳的冠亚军,吴鹏被看作是中国游泳军团的最大希望。

  “我是运动员,参加游泳比赛是我的责任,无论结果如何。只要能发挥出水平就是成功,蛙泳是我最糟糕的泳姿,但是我还是得游啊。四年前我只得到过铜牌,但是我还在继续游。我已经能够应对各种挑战。”对于拿不到金牌是否就意味着失败,菲尔普斯显然已经比四年前成熟了许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