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著名教练认为中国击剑有望获得两枚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邰背平)曾经培养出5个奥运会冠军的法国著名重剑教练达尼埃尔·勒瓦瓦瑟尔7日表示,他认为中国击剑有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从而打破持续24年的“银牌怪圈”。

  勒瓦瓦瑟尔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的时候说,他与中国击剑渊源深厚,从20多年前开始就与中国击剑界频繁接触,经常为中国教练和运动员举行短期培训工作。如果不是因为本届奥运会取消女子重剑团体赛事,他很有可能会成为中国队的一名教练。

  他说:“中国队拥有许多优秀的击剑运动员,实事求是地说,他们在女子佩剑个人和团体以及男女重剑个人项目上具有夺金实力,在男佩团体和男花个人项目上具有夺取奖牌的实力。”

  他预测,中国队有望获得5枚左右的奖牌,其中可能会有两枚金牌。

  本届奥运会共设10枚金牌,赛程从8月9日至17日。由津门女将谭雪领衔的女子佩剑队将在9日举行的个人赛事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