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栾菊杰:中国还是我的祖国 50岁再参赛是为了圆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曾经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栾菊杰将在北京赛场上再展英姿。栾菊杰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得成功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她为中国赢得了花剑金牌。现在,她在24年后重返赛场,为又一个冠军而奋斗。

  现年50岁的她是本届奥运会上最年长的剑客,现在她代表加拿大参赛。1988年汉城奥运她最后一次为中国队效力,此后她移居加拿大,在当地担任击剑教练。2000年她曾复出,代表加拿大出战悉尼奥运会,但她没有通过第一轮。4年前她的雅典之路以未通过资格赛而结束。

  这一次她决心有所突破,因为本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但也意味着她将付出更大代价。她指出:“我放弃了自己的工作,把时间用来陪孩子。但是,这届奥运会在中国举行,这是我的祖国。对我来说,梦想很有可能实现。”

  栾菊杰一直在没有教练的条件下训练。她认为,北京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她表示:“现在距离我首次退役已经20年,我的体力和反应已不像以前那样好。结果并不重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本届奥运会的宣传口号),这完全是为了圆梦。”

  栾菊杰的比赛将于下周二开始。(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