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佩剑三将称更具实力 豪言10日开庆功宴(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12   新闻晨报
美佩剑三将称更具实力 豪言10日开庆功宴(图)
已取代谭雪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德

  有媒体曝光,美国队将在10日安排一场庆功宴,庆祝的内容就是9日必夺的女子佩剑金牌。庆祝的地点是位于北京工人体育场东门的“茉莉餐厅”。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实习生 黄羽然

  相比于中国队的谭雪、包盈盈组成的“双保险”,美国队派出了沃德、雅各布森和卫冕冠军萨格尼斯的“三驾马车”作为回应。目前已取代谭雪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德表示,“中国队在法籍主教练鲍埃尔的调教下,已经具备了夺取冠军的潜力,但美国队更加具备夺取金牌的实力,毕竟,在目前世界排名前五名选手中,美国就占了三席。”

  美国队的另一位名将雅各布森也支持小师妹的说法,而且她对4年前输给谭雪至今耿耿于怀,“那场比赛我是输了,不过4年过去了,应该说我的技术和心理更加成熟,我已做好准备,就等着9日的比赛”。

  至于卫冕冠军萨格尼斯,尽管目前世界排名已落到了第五,却仍然表现出很强的卫冕愿望,“卫冕虽然对我来说有点难,但赛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在7日的分组抽签中,雅各布森在上半区等待谭雪与黄洋洋两位中国剑客(blog)的挑战;沃德和萨格尼斯则被分在下半区,将对中国女佩的第二号人物包盈盈进行夹击围剿。中国队主教练鲍埃尔在抽签后认为,这次中国队抽到了一支“上签”,尤其是对谭雪更是有利,不过还不能掉以轻心,看来他对这块金牌的最后归属还是很上心的。谭雪抽签后则坦诚地表示,自己的心态还不是最好,“现在最要紧的是摆正自己的心态,我认为自己的最大对手还是我自己。”好在包盈盈适时地异军突起,她的迅速成长,无疑为中国女佩在奥运会的夺金计划又增添了重重的砝码。

  四年磨一剑,现在是亮剑的时候了!今天的这场剑道上的“中美对话”,肯定非常精彩激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