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狂揽女佩个人赛3甲 萨格尼斯成功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27   新浪体育

  2008年8月9日,第29届奥运会击剑馆的首金争夺尘埃落定,由雅各布森、萨格尼斯和贝卡.沃德领衔的美国剑客军团成为了女子佩剑个人赛的最大赢家,其中萨格尼斯以15:8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雅各布森,成功卫冕。而雅各布森和新秀沃德分获银牌和铜牌。

  现世界排名第一也是赛会一号种子的雅各布森和卫冕冠军萨格尼斯的决赛聚首,充分显示了女子佩剑决赛的含金量。其中雅各布森率先以高人一筹的实力以15:11的比分战胜了俄罗斯的索菲亚·维利卡娅,而萨格尼斯则凭借经验和老练在最后5剑中发威拉开差距,以15:11战胜了新秀队友沃德,拿到了决赛门票。沃德则在铜牌争夺战中以一剑优势力压俄罗斯的索菲亚·维利卡娅,得到了铜牌。

  同室操戈的女佩决赛因两大高手的倾情表现而呈现的格外精彩,4年前雅典的女佩个人赛冠军萨格尼斯一开始比赛就显得格外积极主动,两次连续4剑的得分为她挑落队友并最终获得胜利奠定了基础。而雅各布森因为过早的比分落后,而且后续变化办法不多,最终将桂冠拱手让给了萨格尼斯。

  从今天上午开始的女佩个人赛,异军突起和快速冲击成为了制胜的关键法宝。其中,突尼斯的阿扎.贝斯贝斯和乌克兰的霍姆罗娃都是靠着自己的不为人知成为了“影子杀手”,撇开自己30开外的世界排名一举挑落强手,进入了八强。但在4强争夺战中,黑马颜色褪尽,强手的快速冲击几乎成为了克敌晋级的不二法门,中国队夺标呼声最高的谭雪和队友包盈盈几乎都是没有太多的反应时间就被俄、美对手击败。这一方面反应出了别人对我们的研究之透彻,一方面也折射出了我们对于比赛的准备上还有漏洞。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从女佩个人赛来看美国队已经进入了最佳竞技状态,将会是我们接下来团体赛中的最强大对手。她们的快变凶狠也要求我们在赛前的战术布置上要进行更为有针对性的战术准备,因为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期待队员临场变化、灵光闪现已经是快速化的击剑比赛中对队员过于严苛的要求了,只有在赛前的研究上做足功课,才有可能在临场时应对对手的种种冲击。而在另一强大对手俄罗斯队中后起之秀索菲亚·维利卡娅冲劲十足,在4强战中将谭雪挑落马下,且有世锦赛冠军涅恰耶娃和世界排名第10的季亚琴科坐镇,值得我们充分重视。此外,虽然法国军团的两老带一新的阵容虽然出师不利,止步16强之外,但几天的调整期后,她们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也未可知。 中国女子佩剑团体应该以个人赛的失利为契机和起点、积极总结,为团体赛冲击奖牌树立信心。(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