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尔金娜两届奥运收获两枚银牌 希望儿子以后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17   体坛周报

  在雅典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加尔金娜在最后一枪被杜丽逆转,在那届奥运会的“首金”争夺中获得银牌;去年11月,加尔金娜当上了妈妈,如今儿子未满周岁,她又踏上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8月9日“首金”争夺战,加尔金娜再获该项目银牌,这枚银牌令她感觉到意外和幸福。

  杜丽主场压力太大。我对银牌非常满意。

  记者(以下简称J):您对今天比赛的看法如何?

  加尔金娜(Galkina,以下简称G):说实话,主场作战要困难得多。因此,我们在领奖台上未能看到中国姑娘杜丽,她曾拥有一切机会,在预赛中成绩非常好。但看起来,她未能很好地战胜压力,在这一点上,我要比她轻松得多。

  J:您看起来非常幸福!

  G:我对自己的奖牌非常满意,非常满意!预赛中我打出了399环,此前我的最好成绩是398环,而且这是在奥运会上,这里的压力要大于世界杯的赛事。比赛进程很艰苦,我第一枪就打在了9分区——9.9环,这太少了,这让我(预赛中)其余39枪是在压力非常大且情绪激动的情况下打完的。但也许正是这一点导致了好的结果。

  J:您在比赛时还像以前一样不关心比赛中的名次变化?

  G:我在打决赛时从来不关心自己的名次,这次也一样,全部打完后,我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成功了,只是在转身看教练时,他才打手势说是银牌。意外发生了,但却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意外。杜丽和那位克罗地亚姑娘(佩契奇)在决赛中情绪出现了波动,而捷克人(埃蒙斯)的优势太大了,与这样强大的对手对阵时要在十枪内缩小1环的差距非常困难。尽管有这样一句话“在打完最后一枪之前,结果永远是不可以猜测的”,但她这次在预赛中就搞定了结果,所以在决赛中她表现得相当自信。

  J:比前您定的目标是什么?

  G:预赛和决赛之间45分钟的间隔我并没休息好,因为预赛结束后,我们立即就被拉去搞广告了。在这个项目上,预测结果是非常难的事,因此,我只想打出自己的成绩,我就是按照这个目标进行备战的。我们根本没有说计划夺得某个名次,我连想都没想这些。走上赛场就会忘记一切,集中精力打好每一枪。也许大家在等我拿金牌,但我对这个结果是很满意的。

  J:雅典奥运会,你也夺得这个项目的银牌,感觉有何不同?

  G:雅典奥运会上夺牌后,我非常兴奋,因为那是我的一生中第一块奥运奖牌。说实话,我根本没有因为在最后一枪才失掉金牌而失落。北京奥运会的这块银牌夺得就要困难多了:上届奥运会我是失掉了金牌,而现在却是在非常艰苦的比赛中依靠神奇的成绩夺得了银牌。要知道,埃蒙斯在预赛中就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呀!

  奖牌献儿子,希望他长大后自己夺金。

  J:您把儿子放到哪里了?

  G:我把儿子留在家里了,他和奶奶在一起。总不能和他在一起,我当然很难受。我希望能将奖牌献给他,但更希望他长大后能自己夺得奥运金牌。

  J:有了孩子后,您花在训练上的时间有多少?

  G:我每周训练6天,每天约3小时,给自己留了一天的休息时间。有了儿子后,训练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且,我也确实想在家多待些时间。不过,工作当然还是工作。

  J:能适应中国的天气吗?

  G:我们一大早乘大巴到赛场的路上,有点想睡觉,但我们在这里已经一周,多多少少适应了。不过,打50米的比赛时就要艰难多了,那时比赛要在露天里打。

  J:政府把奥运奖金提高了一倍,您准备把钱花在哪里?

  G:暂时还不知道。也许,先把正在建的房子建完再说。

  J:四年前您就是从银牌开始,后来夺得50米步枪金牌。您期待数日后也拿金牌吗?

  G:我会努力,再多就不好说了。状态,您看我的状态还不错,这是最重要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