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女花“梦之队”誓夺个人冠军 三保险出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阎涛、邰背平)11日将在此间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的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将成为意大利女花“梦之队”的表演赛,目前世界排名前三位的意大利选手誓夺这枚冠军奖牌。

  经历了男花选手巴尔迪尼因药检不过关被取消奥运会参赛权的丑闻后,意大利急需一枚击剑金牌,以巩固自己在这个领域的霸主地位。意大利女子花剑队11日的表现因此变得尤为重要。

  意大利女花领军人物瓦伦蒂娜·韦扎利曾获得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女花个人冠军,还获得过5届世锦赛个人冠军。作为世界击剑史上的传奇人物,维扎利在长达近10年的时间里一直排名世界首位。她是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心目中的偶像,被总统称赞是“作为体育冠军同时作为一名完美母亲的典范”。

  韦扎利走到哪里都带着儿子彼得的照片,他告诉记者:“想起在亚特兰大参加奥运会时我还在看童话书,而现在我每天要给儿子讲童话,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意大利媒体当然希望韦扎利再拿金牌,但她本人对此并不是很看重,她说:“如果能获得金牌,就算是给儿子彼得的礼物吧。”

  34岁的维扎利已经结婚6年,儿子3岁了。在谈到奥运会结束后的生活时,她说:“我不再年轻了,我已经组建了家庭。如果赛后决定继续的话,我会一直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我会仔细考虑,然后再作决定。”

  实际上,意大利女花的大姐大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二的焦万娜·特里利尼。今年38岁的特里利尼曾拿过1992年奥运会冠军,不过在小同乡韦扎利出道以后,特里利尼就只能屈居亚军了。特里利尼最近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还是在1997年,她告诉记者:“原来以为雅典将是我击剑生涯的终点,没想到的是,我还能有资格来北京,这就像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今年29岁的玛格丽塔·格兰巴西是三人中最年轻的,其最好战绩是2006年都灵世锦赛个人冠军。她告诉记者,这次来北京没有别的目的,就是想从北京奥运会上“带回点东西”。不过,她也是带着东西来北京的,一个保龄球状的钥匙包,“这是我一个朋友送给我的,每次他来看我,我都会变得很棒”!

  11日参加女花个人赛的还有加拿大选手栾菊杰,作为1984年奥运会女花个人冠军,栾菊杰此前表示,这次主要是参与北京奥运会,是否获得名次并不重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