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利亚里奥尔夺男子重剑冠军 意大利赢得奥运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16   新浪体育
塔利亚里奥尔夺男子重剑冠军意大利赢得奥运首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决出了第二个比赛项目——男子重剑个人赛的金牌归属。来自意大利的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以15:9力克法国选手法布里斯-让内加冕冠军。而西班牙选手何塞-路易斯-阿瓦霍则在季军争夺战中苦战9分钟历经加时赛才以一剑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匈牙利选手博茨科-加博尔获得了本项比赛的铜牌。中国的3位参赛选手王磊、黎国介和尹练池则分别在16进8的比赛中负于荷兰选手巴斯-费尔韦伦、韩国选手郑镇善和波兰的拉多斯瓦夫-扎夫罗特尼亚克遗憾止步。

  男子重剑比赛由于有效刺击区域大、比赛速率快,一向是爆冷的温床和黑马逞威的天堂。今天的重剑比赛也不例外,在1/8决赛中,头号委内瑞拉选手西 尔维奥-费尔南德斯-布里塞尼奥和2号种子法国选手热罗姆-让内均以9-15告负,惨遭对手爆冷。而进入四强的选手中也只有3号种子意大利的马泰奥-塔 利亚里奥尔一人是赛前排名前10的热门。分属四个欧洲击剑强国的席位再次说明,男子重剑依旧延续了“欧洲内战”的传统格局。

  经过傍晚时分半决赛的一番较量,西班牙选手何塞-路易斯-阿瓦霍在第一局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好局,在接下来的第两局中被更为老道的意大利选手 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反超,后者以15:12的比分取得了胜利,成功挺进决赛。而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由于法国队夺冠热门的热罗姆-让内一早便被淘 汰,他的弟弟法布里斯-让内就肩负起了法国队的全部期待。在三局比赛中,他不负众望、一路领先,以15:12的比分战胜匈牙利选手博茨科-加博尔, 获得了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由于在此前的奥运比赛中,法国和意大利都暂无金牌入帐,双方对于此役都是相当的重视。法布里斯-让内和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为各自代表团的奥运第一金展开了激烈较量。在短暂的熟悉试探之后,双方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但在3平后,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的经验优势起到了决定作用,帮助他在第一局以10:6领先,为后续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第二局开始后,虽然双方互有得失,但是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仍旧扩大了2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5:9的比分为意大利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