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栾菊杰再度亮相不为拿牌 目标为孩子们树立榜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57   竞报

  竞报讯(记者侯佳婧)已经是3个孩子的母亲,现年50岁的栾菊杰,今天将以教练员兼运动员的双重身份参加奥运会。人到中年的栾菊杰称,自己这一次来到奥运会,并不是为了拿牌,而是想为孩子树立榜样,让他们有一天也能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奥运会。

  因为栾菊杰的加入,使本身就实力不弱的加拿大击剑队有了更强的信心。加拿大击剑协会主任丹尼克诺沃谢尔斯基则称:“栾吸引了更多的注意力,所以斯兰能够专心的投入训练。斯兰是加拿大队女子重剑的夺金希望。”

  栾菊杰的第四次奥运并不是为了奖牌,对中国来说,对她的三个孩子来说,她的复出意义更加重大。“在2000年,他们还是如此的小,以至于不明白奥运会的意义。现在他们懂了,并且感到非常的骄傲。我下一个梦想是我的女儿或者儿子能够参加奥运会。”栾菊杰说。

  -对手

  韦扎利有望卫冕

  竞报讯(记者侯佳婧) 意大利人韦扎利是女子花剑场上的“女皇”,她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不敌罗马尼亚选手卡勒斯库获得个人赛银牌,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都获得个人赛金牌。目前,韦扎利共赢得了16块世锦赛奖牌,其中包括5个个人花剑金牌。在这个赛季世界杯比赛中,韦扎利共获得4个分站赛的冠军,并排名世界首位。

  此外,意大利女子花剑新星格兰巴斯也是夺冠热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