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栾菊杰首仗获胜晋级女花32强 高举“祖国好”(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49   中国新闻网
栾菊杰首仗获胜晋级女花32强高举“祖国好”(图)
(点击观看组图)

  中新网8月11日电 在刚结束北京奥运女子花剑1/32决赛中,代表加拿大出战的栾菊杰以13比9战胜突尼斯选手伊娜·布贝克里,取得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

    视频-50岁栾菊杰归乡亮剑出鞘 打出横幅“祖国好”

    视频-栾菊杰做客访谈节目 现场献艺与崔永元斗剑

  战胜布贝克里后,栾菊杰在场上高举起“祖国好”的布幅,向现场观众表达心迹。

  栾菊杰今年正好50岁,是北京奥运会参加击剑比赛的所有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更为特殊的是,栾菊杰是中国首枚奥运会击剑金牌获得者,1984年获得了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在她之后,中国击剑24年再没有人登上最高领奖台。

  栾菊杰在洛杉矶奥运会夺冠后,移民加拿大,过着普通人的日子,不过随着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栾菊杰的心又随着击剑燃烧起来,最终选择代表加拿大出战奥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