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花剑个人赛 意大利天后惊险绝杀摘三连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15   新浪体育
女子花剑个人赛意大利天后惊险绝杀摘三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进入到了第三天。国家会议中心见证了女子花剑个人冠军三连冠的诞生。意大利名将韦扎利惊险的以6:5战胜了韩国选手南贤喜获得冠军,而在铜牌争夺战中格兰巴西以15:12战胜队友特里利尼,获得季军。

  相对于重剑和佩剑,花剑的技术特点更加细腻,相对的爆冷空间也非常有限。今天进入4强的4位选手正好就是赛会的1-4号种子,这也证明了实力是决定花剑赛果的最关键因素。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的女子个人花剑4强争夺战中,平均年龄34岁的意大利女子花剑队再次展现了她们雄厚的实力。2号种子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以15-3轻取匈牙利的克瑙派克·埃迪娜,上半区的1号种子焦万娜-特里利尼15-8战胜德国的卡特娅-瓦赫特,而3号种子玛格丽塔-格兰巴西则以12-7战胜俄罗斯选手叶夫根尼娅-拉莫诺娃。剩下的一个四强席位由赛会4号种子韩国选手南贤喜获得,她以15-10战胜日本选手菅原智惠子,成为了四强中唯一的亚洲面孔。

  在半决赛中,南贤喜发挥出色,在第二局之后稳固的掌握了场上的局势,以15:10的比分力压意大利38岁老将焦万娜-特里利尼挺进决赛。而卫冕冠军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的状态依旧锐不可当,以12:3轻松战胜队友格兰巴西向着自己的奥运三连冠之路再进一步。

  决赛开始后,身高仅1米54的南贤喜遇到了两届奥运女花冠军韦扎利。身高臂长的韦扎利的身体优势非常明显,开赛后她依靠主动进攻、防守还击和一个巧刺先得3分,在第一节结束时以3:0领先。第二节开始后,南贤喜稳住阵脚,耐心与韦扎利进行周旋,利用自己灵活的步法连扳三剑。而韦扎利在利用自己的连贯性非常好的进攻再得一分后,双方都比较的谨慎,没再过多的主动出击,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后,比分没有拉开,依旧是韦扎利以4:3的微弱优势领先。最后一节的比赛进行的更加紧张激烈,双方的试探时间就长达1分钟,南贤喜在耐心的寻找机会之后突然出击,将积分扳成了4平。此后的一剑,双方的得分灯同时亮起,但是通过鹰眼回放,南贤喜得到了领先的第5分。但是此后,南贤喜略显保守,韦扎利利用南贤喜的片刻犹豫连续拿下了两剑。这样韦扎利就以6:5拿到了个人的第三次奥运女子花剑冠军,也书写了奥运击剑史上一段奇迹。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