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滨满意雷声朱俊表现:比赛残酷已尽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00   中国体育报

  “他们已经尽力了,比赛就是这样残酷。”13日,中国男子花剑两名小将雷声、朱俊登场亮相。最终,雷声和朱俊两人先后负于德国名将本亚明·克莱布林克,雷声止步八强,朱俊位列第四。对于这样的成绩,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给出了满意的评价,“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奥运会经历,算是一个好的开始。”

  王海滨认为,雷声首轮便被淘汰的主要原因是对手对于雷声的打法研究很透,相互很熟悉。“他们两个之前有过很多次交手,相互了解。一开场,对手就压制住了雷声,在这种情况下,雷声并没有很快调整过来,转换不够快,比赛节奏完全被对方带走了。”王海滨说。

  另一名小将朱俊在八进四的较量中最后一剑击败意大利名将,世界排名第三的卡萨拉,奋勇进入四强,这让王海滨感到很满意,“朱俊基本发挥出了水平,不过他的技术上仍有欠缺,进入半决赛后自信心有点不足。”

  王海滨表示,进入四强后,运动员之间比拼的就不仅仅是技术层面了,“看谁关键时刻能顶住,谁就能最终夺冠,显然,朱俊有点信心不足。”

  王海滨对于最终的这一成绩表示满意,他说:“朱俊的第四名已经创造了中国花剑个人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说明我们的队员正在成熟。”之前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花选手吴汉雄在个人赛上曾进入八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