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上演击剑奇迹 哈尔兰:曾梦见决赛44比4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8月14日,在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以一剑之差险胜中国队后,以奥莉加·哈尔兰为首的乌克兰女子佩剑队为自己的祖国夺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撑杆跳高传奇人物、目前的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布勃卡见证了姑娘们的奇迹,并亲自为冠军颁奖。

  尽管取得了胜利,但就连队员哈尔兰都承认,在比赛过程中乌克兰队的队员并没有战胜中国队的信心:“我不知道最初为什么我们会输那么多。可能是因为观众对中国姑娘那种疯狂的支持吧。这毕竟是在争冠军、奥运会的冠军,而且是在从东道主中国人手上争奥运会的冠军。所以,我们确实不够自信。不过,在退无可退之时,我们却放松了,此时的出剑已经只是为了让自己满意,不想那么多了。”

  哈尔兰在第二次出场时,对包盈盈取得了12比5的优势,原先落后10分的乌克兰队一下将比分缩小到只差3分。随着比分差距的缩小,两队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哈尔兰最后一次出场时,中国队还领先4分,但哈尔兰又赢了谭雪5分,最终为乌克兰取得致胜一剑。哈尔兰说:“对手也明白,我在最后关头也有获胜的机会,因此她有点保守了,结果我抓住了这一机会,并战胜了她。最后一剑比完后,裁判们在那里讨论了很长一段时间研究怎么做。而我那会儿非常平静,因为我深信不会输。我站在那里,甚至还笑了。我很明白,我们能缩短那样大的差距,也就是我们有机会成为奥运冠军了,而且是我把这项艰巨的任务完成了!”

  真的获胜后,乌克兰姑娘们却有点不敢相信,“来北京前,我们肯定梦想过当冠军,但在现实中是肯定不会做这种打算的。说实话,我现在都有点不太相信我们竟然赢得金牌。也许,只有在回家后才能最终明白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之前连克俄罗斯和美国,给了乌克兰姑娘们以勇气,“在(1/4决赛)对阵俄罗斯时,我们调整得非常好。我们曾进行过长时间的专门备战,通过录像仔细研究她们。战胜他们后,我们收获了信心——既然胜了俄罗斯,为什么不能胜美国人(半决赛)?那么既然胜了美国人,为什么要怕中国队?在最后的决战关头,教练告诉我:‘你行的!’他的眼神是那样热切,于是我开始相信,我们能获胜。就这样,我们一步一步登上了冠军领奖台。”哈尔兰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去年我曾梦到在奥运会决赛中遇到法国队打成44比44。但我醒来后却不记得梦中最后结果是什么了。”

  现在还没回过味来的哈尔兰,决定要让金牌时刻提醒她这一现实:“我不仅要戴着奖牌睡觉,洗澡的时候也不会摘下来的,而且,我还要戴着它在奥运村里好好逛一逛,以便让所有的人都看到我得到金牌了。19号我们就可以回家,我现在就想快点回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