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俄罗斯28-11击败美国夺得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1:0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进入第八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结束的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中,头号种子俄罗斯队以28-11击败美国队,夺得金牌。这是俄罗斯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击剑金牌。

  俄罗斯在1/4决赛中以45-23淘汰埃及队,在半决赛中22-21险胜意大利队晋级决赛;美国队在1/4决赛中以31-30爆冷2号种子波兰队,在半决赛中以35-33再次爆冷2号种子匈牙利队晋级决赛。

  第一轮,第一场俄罗斯队率先派出尼基钦娜对阵美国队的克罗斯,结果战罢3分钟,以1-2落后。第二场,俄罗斯选手博伊科迎战美国选手汤普森,最终以2-0取胜。第三场,俄罗斯选手拉莫诺娃与美国选手斯马特交手,结果战成1-2。这样首轮,双方战成4-4平。

  第二轮,经过首轮的试探之后,俄罗斯队加强进攻,先后出场的尼基钦娜、拉莫诺娃和博伊科分别以3-1、2-0、3-0战胜美国队的汤普森、克罗斯和斯马特,这样战罢第二轮,俄罗斯队就以12-5领先。

  第三轮,俄罗斯队越战越勇,前两位登场的拉莫诺娃和尼基钦娜都送出“鸭蛋”,以3-0和5-0力克美国队的汤普森斯马特。最后出场的博伊科战罢3分钟也以8-6胜克罗斯。

  这样,经过9场接力赛,俄罗斯队就以28-11大比分战胜俄罗斯队,夺得铜牌,这也是俄罗斯队在本次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击剑金牌。

  在之前进行的3-4名决赛中,意大利队以32-23击败匈牙利队获得铜牌。中国队在1/4决赛中不敌意大利队进入5-8名排名赛,在5-6名排名赛中以28-34不敌德国队获得第6名。(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