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佩剑团体法国队大胜卫冕 仲满率中国获第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24   新浪体育
男子佩剑团体法国队大胜卫冕仲满率中国获第六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奥运会击剑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结束的男子佩剑团体赛中,上届冠军法国队45比37败美国队成功卫冕,而意大利队则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一开场法国队就以5-1轻松拿下首回合,第2回合美国队以6-5扳回1分,但第3回合和第4回合法国队又以5-3和5-1轻松获胜,这样双方的比分拉大到了9剑,第5回合和第6回合比赛两队都表现的不相上下,两回合比分都为5-5,在第7回合比赛中,法国队员再接再厉又以5-2再下一城,第8回合法国队和俄罗斯队再度以5-5战平,此时双方的比分为40比28,法国队遥遥领先。尽管在最后一局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基思-斯马特发挥出色以9-5获的胜利,但为时已晚,由于双方实力悬殊较大,最终头号种子法国队以45-37击败黑马美国队,夺得桂冠,这也是法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击剑金牌。

  早些时候进行的第3名争夺战中,意大利队以1剑的微弱优势险胜俄罗斯队获得一枚宝贵铜牌。

  在前3回合比赛中,俄罗斯队以5-4,5-5,5-3,总分15-12领先意大利队3分。第4回合意大利队以6-5追回一分,第5和第6回合双方都以5-5打平。第7回合意大利队又是以一个6-5再度追回一分,场上的局势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第8回合,俄罗斯队以5-4再次把比分扩大为2分,最后一回合比赛中意大利派出了上届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获得者阿尔多-蒙塔诺,果然他不负众望,力挽狂澜以7比4拿下,使意大利队以总比分45比44战胜了俄罗斯队获得了该项目的第3名。

  在男子佩剑团体赛5-6名的争夺中,中国队以39-45不敌白俄罗斯队获得第6名。

  在比赛中白俄罗斯队发挥出较高的水平,每回合都以全取5分结束比赛。在第一回合中,中国队首先出战的是本次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得主仲满,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德米特里-拉普克斯,一开局比赛的争夺就由为激烈,最终白俄罗斯队以小分5比4获胜,暂时领先中国队一分。第2回合,中国队又以2比5不敌对手,比分的差距被拉大到了4分。第3局比赛中,双方平分秋色以5比5战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又以两个回合4比5和一回合2比5,被拉大了差距,此时的比分为21-30中国队落后对手9剑。第7回合中国队又与对手5比5战平。在之后的第8回合较量中,王敬之发挥出色,以8比5占先,为中国队把总比分追回了3分。比赛进入最后一回合,仲满再度上场,但还是未能把比分缩小,以5比5结束了最后一回合比赛。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9-45不敌白俄罗斯队获得第6名。

  至此,本届奥运会击剑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仅由仲满夺得一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