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剑冠军海德曼:北京圆梦背后 渴望来中国工作(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25   新浪体育
重剑冠军海德曼:北京圆梦背后 渴望来中国工作(2)
海德曼

  主持人王莹:她一半是大学生,一半是运动员。

  海德曼:我可以说我如果没拿冠军,没事,我还可以继续读书。我现在正在写毕业论文。

  主持人李欣:我知道在第一次到中国之后,你可能差不多又来中国有20次之多,然后你看你在科隆大学念的专业我觉得也是跟中国有关系。

  海德曼:有,我学的是东亚研究,经济,就是中文,中国历史,中国的法律。

  主持人王莹:是你想来中国工作吗?

  海德曼:我非常想来中国工作(笑)

  主持人王莹:怪不得呢,学的都是相关专业。

  主持人李欣:她弟弟比她棒,先来中国了(笑)

  海德曼:我弟弟说中文比我说的好,所以我觉得他肯定来中国工作。

  主持人王莹:这是不是因为你们小的时候,有一趟中国之行,所以在小的时候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对中国,所以你们两个人都来学习中文呢?

  海德曼:是,我们去过桂林。

  主持人李欣:香港,深圳。

  海德曼:啊?你怎么都知道(笑)为什么问我(笑)

  主持人李欣:其实那时候很小,大概12岁?

  海德曼:11岁,我也不知道。

  主持人李欣:那个时候香港还没有回归(笑)但是我就特别奇怪,为什么从欧洲来的一家子,父母带着一双儿女到中国玩一趟,然后他的两个孩子都会对中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为什么呢?什么东西吸引了你?

  海德曼:因为我们第一次来中国,因为我们有一个亲戚还是朋友,他现在20年多住在这儿,住在中国。

  主持人李欣:他在中国很长时间了,对中国很了解。

  海德曼:对,所以带我们转一转,在香港,桂林。

  主持人李欣:我打断一下,我感觉她是这样,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在中国呆了20多年的新西兰朋友,所以他们虽然是第一次到中国,但做的是中国深度旅游(笑)

  海德曼:可以这么说(笑)

  主持人李欣:抓住了精华,你接着讲,怎么样?你看我这个脑子也可以吧,就是我练击剑太晚了(笑)

  海德曼:(笑)这是一个私人的旅游,所以我们一家人对于中国印象特别深,我们跟很多中国人有很深的了解。

  主持人李欣:你在上中学的时候在北京住了三个月时间,这可能会让你更近一步的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你的中文名字也是这个时候有的?

  海德曼:对,因为我中国的爸爸(笑),因为他的女儿叫小阳,他说在中国太阳的时候就是德国月亮的时候,所以我就叫小月。

  主持人李欣:是这样,我最开始以为是这样,她的中国爸爸是这样说的,太阳照耀中国的时候,月亮正照耀德国,是这个意思吗?(笑)

  海德曼:是。

  主持人李欣:你得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大概只有15岁,现在已经差不多9年时间了,9年、10年时间,是要改名字吗?最近有没有人给你起好名字?

  海德曼:有一些中国人跟我说,小月,现在得换个名字,有没有一些好的建议给我?

  主持人王莹:但是我觉得她的名字很好听了,很多外国女孩的名字什么花啊,特别有中国特色,但是我觉得没有小月更贴近中国人的姓名,就是一个非常可爱、非常漂亮的女孩儿的意思,我觉得小月更好听,我听说你要换名字。

  海德曼:我不换名字了(笑)

  主持人李欣:你现在是作为一个德国队的击剑手来到了你熟悉的北京,虽然说这些年你到中国,到北京很多次了,这一次奥运会,北京的奥运会是不是又让你感受到了北京的另外一方面?

  海德曼:比如说奥运村,非常非常美,奥运村非常好,我们运动员都非常喜欢,因为很绿,饭很好吃。

  翻译:她就是说整个国外运动员对于奥运村来说都觉得很好,一方面比较准时,再一个,住的也很舒服,吃的也很好,包括交通什么的都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李欣:因为我们没有雇法国人,所以一般都很准时(笑)

  翻译:她的朋友想来中国工作,如果是在奥运村的话更好。

  主持人王莹:有很多志愿者是吗?

  海德曼:他们是我的英雄,志愿者。

  翻译:就是说他们志愿者没有报酬,但是工作的非常好。

  海德曼:对,我们很喜欢他们,他们说你好,我可以帮你吗(笑)

  主持人李欣:看到志愿者很辛苦,为了解决志愿者的一些工作的难度,她有时候就用中文跟志愿者说,结果把志愿者吓了一跳,说中文怎么说的这么棒?下面我就想问一下,因为我也认识一些日本的、韩国的或者欧洲的朋友,他们都说学中文很难。

  海德曼:我也说中文很难(笑)我喜欢难。

  主持人李欣:喜欢挑战是吧?

  海德曼:对(笑)但是我觉得说中文比写中文容易。

  主持人李欣:说容易,做的难,这都了解(笑)

  海德曼:现在我总是需要一、两个星期在中国,所以我中文,我听很多中文,可以说很多语言。

  主持人王莹:语言环境很重要。

  海德曼: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