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感人运动员:栾菊杰赛场问祖国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5:27   京华时报

  11日,女子花剑个人1/32决赛,加拿大选手栾菊杰13比9战胜对手,赢得了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赛后,栾菊杰高高举起一个写有“祖国好”的条幅。

  50岁的栾菊杰是北京奥运会年龄最大的击剑运动员,也是中国首枚奥运会击剑金牌获得者,1984年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此后再也没有中国女运动员达到这个位置。

  退役20年后,年至半百的栾菊杰复出,虽然不能像当年一样所向披靡,但其挥剑征战奥运的精神足以让人敬佩。“能在北京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现在实现了,我今后不会再有什么遗憾”。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杨凤立 朱峰 艾秀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