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记者:还是女人更厉害 集体项目最让人失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53   体坛周报

  我们基本保持了和雅典奥运会差不多的水平,或许意大利体育能拿到的奖牌总数也就那么多。我们很多项目的运动员都很受关注,所以此前人们预测说意大利应该拿到的奖牌数会更多。实际上我们仅仅是没有超水平发挥。

  最值得骄傲的是我们的妈妈运动员,像连续三届奥运会女子花剑冠军维扎莉,还有参加过7届奥运会的约塞-伊德姆,她们真的表现得太棒了。老运动员或许是意大利体育的一个特点,就像我们的足球运动员一样,他们的平均年龄总是比较大。除非很有天才,否则年轻人要获得认可需要很长时间。

  在意大利出发以前,我们就已经在说,意大利还是女人更厉害。我们夺取的奖牌很多都是女运动员承担的,她们的心理素质似乎比我们的男运动员更好。我们的一些男运动员的确令人很失望。例如100米自由泳项目的马尼尼、男子佩剑运动员蒙塔诺、还有跳远运动员霍维,他们都被寄予厚望,但取得的成绩却是令人失望的。

  这不是说女运动员里令人失望的就没有,像体操运动员费拉里就是整个意大利都非常关注的,她曾获得世锦赛冠军,但她在预赛阶段就被淘汰了。有一些偶然因素确实存在。比如,100米自由泳的马尼尼被认为是很有希望获得金牌的,他从来不怕法国人贝尔纳,只是对最近不到一年时间内贝尔纳身上肌肉增长的速度感到诧异。马尼尼是一个比赛型选手,对手越强就越能激发他更强,意大利人普遍认为,只要他进入决赛,拿到奖牌至少毫无问题,金牌他也有很大胜数。但他却在半决赛里失误了,因为一点点差距没有取得决赛权。

  意大利男子花剑本来是非常有实力冲击奖牌乃至金牌。但世界排名第一的巴尔迪尼赛前被查出服用利尿剂。他声称自己是被人陷害,意大利花剑队似乎也这样相信。无论如何,代替他参赛的运动员卡萨拉过去也拿到过世锦赛冠军,不久前还拿了欧锦赛冠军。

  卡萨拉因为世界排名不如巴尔迪尼,被意大利队内定不来奥运会。奥运会之前他根本就没有进行训练,来到北京后又和队友们旧怨复发。后来卡萨拉未进4强,他说他很不巧地遇到了一个中国对手,这个对手恰恰是全世界唯一在风格上完全克他的,“否则我肯定能进决赛。”不过,这都是事后话。我们意大利人热衷于在事后为自己寻找客观原因,以此作为一种逃避责任和批评的方式。这是一种应对媒体的策略,你总得提供让记者们讨论的话题,才能让他们不再直接地把批评声都倾泻到你身上。

  举例说,200米自由泳夺得金牌的女运动员佩莱格里尼,她因为美丽的外表以及毫无顾忌的说话方式,在意大利国内很受欢迎。对于她来说,获得200米自由泳金牌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解脱了,实际上这个项目并非佩莱格里尼的强项,她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几乎拥有霸主地位。

  佩莱格里尼在400米项目仅仅获得了第5名,落后第一名很远。这是她在奥运会上的第一个项目,大家批评她因为恋爱的事情分心,要知道她和国家队队友马林的恋情以及马林1年前和法国泳将玛诺度的肥皂剧,让他们成了演员一样的人物。佩莱格里尼这时选择指责自己的教练卡斯塔涅蒂,“为什么他从没让我在上午训练过?要知道决赛是在上午举行的!”

  你得感谢意大利教练们对运动员总是像对自己的小孩一样关爱,他们知道运动员总是有需要发泄的时候,哪怕小孩为了寻找客观原因反过来指责你。直到怕佩莱格里尼200米自由泳夺冠以后,卡斯塔涅蒂才开口,“奥运会以前,我对佩莱格里尼说,你从现在开始不要到报纸杂志上去讨论自己的性生活了,把自己关起来,一直到你夺冠。很高兴,她听了我的建议。”

  意大利最令人失望的其实是我们特别看重的集体项目。上届奥运会我们获得了女子水球金牌、男排和男篮银牌、男足铜牌。本届一无所有,男篮连参赛权也没有,男足1/4决赛输给比利时,男排的成绩最好——第4名。(意大利RADIO24电台记者 达里奥-里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