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法德意三强三分天下 中国圆梦亚洲集体崛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6:56   体坛周报

  欧美的击剑老牌强国,仍然保持着传统优势。法国队获得2金2银,这4枚奖牌均来自他们的优势项目——男子重剑和佩剑;意大利队是获击剑奖牌最多的国家,2金5铜,其中4枚来自花剑;德国队虽然仅获得了2枚击剑奖牌,但却是分量最重的金牌,分别来自男花个人和女重个人。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国一样都有1金入账。

  中国击剑队本来把希望寄托在谭雪的女子佩剑上,但重压下的谭雪没能闯进个人四强,女佩团体虽然杀进决赛,但惜败于乌克兰。女子重剑个人赛也曾被视为主要冲金点,但李娜仅获得第四名。

  不过,在男子佩剑个人赛的角逐中,赛前没人看好的仲满在斜刺里杀出,一路过关斩将夺取金牌,圆了中国剑客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金牌梦。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美诸强的包围中,中国已经不再是孤军作战。来自亚洲的日本和韩国,在本届奥运会上也各自收获了1枚击剑项目的银牌,分别来自男花个人和女花个人,他们也已经选择了花剑项目作为今后的主攻方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