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欧青赛曼联双星PK一人染红 10人意大利点球险胜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9:09  新浪体育

曼联双星各有各的郁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欧洲21岁以下青年锦标赛进行一场附加赛,意大利和葡萄牙为争夺一个北京奥运席位展开激烈争夺,120分钟比赛双方战成0-0,效力曼联的意大利前锋罗西第74分钟被红牌罚下。最终10人作战的意大利在点球决战中4-3击败葡萄牙,拿到一张宝贵的北京奥运入场券。

  由于英格兰队不具备参加奥运会资格(注:奥运会必须是有国际奥委会成员国或者地区才可以参加,英国是成员但英格兰不是,所以英格兰队不具备参加奥运会资格),因此欧青赛最后一张奥运门票要在两支止步半决赛的球队中进行,双方阵中各有一名曼联新秀,意大利前锋罗西和葡萄牙新锐纳尼。

  比赛开始后罗西十分活跃,意大利队在他的带动下形成主攻架势,罗西在对方后卫紧逼下一脚突然射门从近门柱滑出,葡萄牙队发动反击,里卡多-瓦兹特在中路12码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29分钟罗西因铲球动作过大吃到全场第一张黄牌。半场结束前罗西再获良机,他接队友传球快速启动,甩过三名后卫形成单刀,葡萄牙门将里贝罗发挥出色,他即时出击化解

曼联前锋的射门。

  下半场开始后纳尼率先发难,他的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偏转,维维亚诺反应不及,幸亏皮球偏出立柱意大利逃过一劫。罗西在右侧发动反击,队友射门打在葡萄牙后卫腿上。第74分钟裁判判罚罗西犯规,意大利人不服与裁判发生争执,不冷静的行为为他招致第二张黄牌,罗西被红牌罚下,意大利只能以10人应战。

  加时赛纳尼成为场上主角,先是大力轰门遗憾偏出立柱,没过多久他的传中为队友制造绝杀机会,可惜穆蒂尼奥的头球射门砸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出底线。葡萄牙人还有机会,阿德雷奥利关键时刻解围失误,贾洛的射门又被神奇的维维亚诺扑出。

  胜利的天平最终倾向大难不死的意大利队。点球大战前两轮双方都是顺利得分,第三轮上赛季攻破曼联大门的费尔南德斯没能顶住压力,他的射门被维维亚诺扑出,克里斯蒂托破门意大利3-2领先。第四轮双方都是命中,比分形成4-3,第五轮率先上场的安图内斯射偏,意大利赢得胜利。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意大利队获得了进军

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至此,欧洲4个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额全部产生,分别是:比利时、荷兰、意大利和塞尔维亚。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