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梅西坦言希望能参加08奥运 PS2实况足球是其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1: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春)北京-济南-广州-深圳,阿根廷年轻球星梅西以旋风的速度于48小时内连续造访了中国4座城市。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点57分,当梅西搭乘的航班准时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时,他的“百事中国炫变之旅”第三站,便正式拉开了序幕。

  机场贵宾厅:阿迷协会赠李小龙雕像

  尽管前往机场接机的媒体和球迷人数并不多,但当梅西在贵宾厅门口出现时,还是引发了一阵骚动。4名阿根廷球迷代表举着阿根廷国旗向梅西表示欢迎,只是由于摄影记者们的闪光灯太过刺目,梅西一进门时并未看清眼前景象,愣了一下并听到球迷用西班牙语向他问好时,才开心地笑起来。

  由于时间紧迫,梅西在这里只能驻足短短5分钟。因为已经非常熟悉做“巨星”的感觉,他径直走向正中间的一张沙发并一屁股坐下去让记者们拍个够。他明亮的眼睛中,透露的满是兴奋和好奇的神情,并无前一日在北京时的腼腆羞涩,也看不出刚结束美洲杯之旅并飞行了大半个地球后的疲惫。

  据说,广州阿根廷球迷协会赠送给梅西的礼物是一个小型的李小龙雕像,细心的他们还用西班牙语附了一封信,以解释此举的含义。梅西愉快地跟4名球迷合影,并在他们身着的阿根廷球衣上签名。对于更多守候在烈日下几个钟头也看不到梅西人影的球迷来说,他们4人无疑是最最幸运的。

  暨南大学:“世界青年慈善大使”在行动

  梅西广州行的主要活动地点是暨南大学的邵逸夫礼堂,百事公司在这里搭建了一个超炫的舞台。现场涌进了近2000名球迷,但更让人惊讶的是举着手机、相机、DV和各种海报、条幅守候在礼堂之外的上千名球迷。他们大多是十五六岁的中学生,当第一辆面包车驶近时,一张张被毒日头烤得红彤彤又沾满汗珠的脸,立刻绽放出欣喜的笑容。站在前排的很多孩子激动地拍打着车身车窗,大叫着梅西的名字,以为这样可以换得偶像的一次露脸,可惜这辆车上并无梅西……

  礼堂中,主办方安排了一系列梅西与球迷的互动活动,以满足球迷欣赏梅西球技的愿望。但当5名“花式足球”的小球员一一亮出绝活时,梅西不得不老实承认,这些动作他也做不出来。可能最让梅西感到高兴的便是他与球迷的问答节目,不可思议的是他所问出的几个关于自己的问题,小球迷们居然全都一口答中,如“我在巴萨的合同到什么时候”、“我哪一年到西班牙的”、“我随阿根廷夺取世青赛冠军是哪一年”、“我第一次为巴萨出场是哪一场比赛”等。

  而身为“世界青年慈善大使”,梅西在现场亲切问候了3名来自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的孩子并亲自售卖他亲笔签名的19号阿根廷球衣和百事可乐罐,这些所得都将捐献给助学促进会那些失去了亲人的孤儿们。

  棠下好又多:等4个钟头,看15分钟

  棠下好又多大堂,有可能是昨天广州气温最高的地方。不到三百平方又不通风的小小地方,挤了差不多千余人,前排一些来得早的球迷,个个都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一个初中刚毕业的小球迷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里等了4个多小时。看着他紧紧贴在额头的湿发,当记者表示惊讶时,他却指了指身边的一个中年汉子说,这位才是铁杆巴萨球迷。记者定睛一看,那人的黑色衬衣已几穿成了透明的。

  可惜的是梅西只能在这里停留15分钟,并只开口说了一句“你好”。在嘈杂的人声中,这句话有如蚊子叫。不过对于痴心的球迷来说,他说不说话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见到了真实的他——比电视上瘦、高,长长的发、小小的脸,完全不似马拉多纳,和他亲自表演的颠球——孩子们喜欢看的就是这个。  

  深圳,小球王表态想参加奥运  

  本报讯 (记者宋元晖)“梅西!Messi!”昨晚,当深圳数千名球迷用中英文齐声高喊那位阿根廷足球天才时,深圳星河.CocoPark 广场已成为一片蓝色球衣的海洋,所有球迷身披的阿根廷球衣上只闪着一个数字“19”。

  非常希望参加北京奥运

  在百事新球王中国行深圳站发布会上,当主持人提问,同为百事国际足球巨星,他在贝克汉姆、小罗、亨利、兰帕德、法布雷加斯中,最欣赏谁时,腼腆的梅西思考了一阵,还是直言:“是小罗!”他觉得小罗的性格和球风让他格外欣赏。

  另外,梅西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将是全球的焦点,虽然他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能代表阿根廷队到北京参赛,“但我非常希望能参加08年的北京奥运,取得好成绩!”

  PS2实况足球是最爱

  新闻发布会后,梅西一行来到星河·COCOPARK 。当他在观光电梯飞驰而下,在热情洋溢的森巴舞者和绚丽的烟花中走上舞台时,全场数千名球迷立即陷入疯狂。

  梅西将自己签名的足球踢送给现场球迷,现场还将由他参与设计的百事影舞球衣抛送给现场球迷。一名“抢”到球衣的深圳球迷一脸幸福,他立刻把球衣送给了身边的女友。“今天是女友的生日,这件球衣是她最好的生日礼物,”这位球迷说着,身旁的女友露出幸福的笑容。

  为了展示深圳站多元化的足球,主办方特意安排梅西秀了他的足球造诣。出乎意料的是不仅是足球,就连橙子、香蕉甚至是中国的鸡毛毽,到了梅西的脚下也是乖乖地任其摆布。

  刚满20岁的梅西也和时下年轻人一样喜爱电子游戏,他说在PS2“实况足球”游戏是他的最爱。他现场与深圳“实况足球”高手过招,特意选用“梅西”作为游戏角色。两个梅西同时上场,梅西将他在球场上带球过人、高难度进球的拿手好戏又一次展现在全场观众面前,引起球迷阵阵欢呼。最后取得游戏胜利的梅西笑着说:“游戏中的我跑得更快!”

  而今日,来去匆匆的梅西就将登机离开中国返回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