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荷兰足球教练德汉:以荷兰的方式赢得奥运足球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07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对中国体育爱好者来说,他们对荷兰的体育还很陌生,也许除了霍根班德、克拉吉塞克等世界顶级选手外,真的是知之甚少。你可否介绍一下荷兰的体育强项和著名的运动员给中国观众?

  德汉:我们有两支实力超群的曲棍球队,男子和女子。女子里面,有一个叫莫里娜……什么,她是一个西班牙名字,对不起看来等下我得问问秘书,我记不起来了。这名运动员你一定要留意,她不但球技好,而且人也长得漂亮。我记得去年她们在马德里夺得世界冠军的时候,在皇马踢球的范尼特地去捧她的场,并在赛后找到她祝贺胜利。男队里,我们有德诺伊,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曲棍球选手。游泳德布鲁因退役了,不过我们还有霍根班德,自行车有蒂奥·博斯,这些都是荷兰的强项。

  记得上届荷兰队是4枚金牌,再上届悉尼奥运会则是12枚金牌。你能否预测一下明年荷兰队将拿到多少枚金牌?

  曲棍球吧,或许一枚,或许男子女子都包揽。霍根班德会赢得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可惜德布鲁因已经退役了,自行车会有一块,这样算下来,我想5到6枚金牌是比较现实的。

  我知道范加尔喜欢打网球,她太太以前是网球运动员。范·巴斯滕喜欢打扑克和高尔夫,那你平时从事哪些体育运动?

  我对所有体育运动都有兴趣。我现在驾船出海,我自己有一艘船。我也喜欢滑冰,速度滑冰,你知道我来自北方的弗里斯兰省,包括了11个小城镇,冬天天气不好的时候,几场大雪一下,几十公里的河就结成了厚冰,我在上面滑过。高尔夫,我有时候也打过。

  最后我们回到足球。记得有英国媒体曾问您荷兰足球和英国足球有什么区别,当时您做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荷兰球员踢球都是“tac-tac-tac”(球员短传配合所发出的声音),英格兰踢的是“whool-whool”(球在高空飞行的声音)。我想,如果明年在北京荷兰青年队闯入了决赛,给你做一个选择,踢荷兰的“tac-tac-tac”则拿不了冠军,要拿冠军就只能踢得“whool-whool”,你会怎么选择?

  你想赢,这是肯定的,如果我们能够以荷兰的方式赢得冠军,这也是可能的。如果你遇到一个球队一直在对你紧逼,又或者龟缩后场,那你就按你的方式去踢好了。在顶尖强队的对话中,顽强的斗志往往在最后时刻会决定胜负。如果你真的喜欢足球,那你也知道在这样的场合下,应该选择哪种踢法。

  你能否预测一下,你的哪位弟子会在北京奥运会中脱颖而出?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比如德仁特,谁也不可能在世青赛之前想到,只在费耶诺德踢了一个赛季的他会转会到皇家马德里。不过我愿意推荐一些值得关注的年轻球员,比如来自费耶诺德的布莱恩斯,有荷兰媒体称他为小范佩西,阿伊萨蒂已经在荷甲踢了两三个赛季,还参加过冠军杯,左后卫佐艾伏龙具备了和他的年龄不相符合的冷静。

  希望能有机会在北京再和您聊聊。

  谢谢,我也希望这样,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