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新京报》:明星的"范儿"就是创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41  新京报

  记者印象

  这位跟我一样大(当然我指的是年龄)的美国帅哥,是包括我在内的一些女记者看美国队训练的重要原因。他的五官搭配得不怎么标准,但幽默的语气、一流的口才、真诚的言语表明,美国国奥队长克里斯坦具有标准的明星“范儿”。

  不管比赛之前,还是训练之后,不管面对镜头还是录音笔,他都微笑着等待或回答问题,这样的态度很难在中国队员身上找到。其实,他们和克里斯坦处于同一年龄段,他们也有女朋友,也会泡酒吧,但他们面对记者永远是:“先踢好球再谈个人感情,业余时间听听歌看看书。”

  或许,这不是队员们的错。但试想一下,如果语言不具有创造性,是不是思维也不具备创造性?如果思维不具备创造性,是不是在球场上很难有创造性?但愿,这只是杞人忧天而已。

  看着美国球员或直立、或烫卷的发型,真想给中国队员一个个闰土式的脑袋上套上假发套。因为我知道,一个自己喜爱的发型会让人变得有自信、乐观,当然我所指的不仅仅是发型,而是个性,是想像力,是表现欲,是一个中国年轻球员不该被泯灭却早就扼杀在摇篮里的气质。

  本报记者 田颖 长沙、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