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阿根廷誓夺奥运男足金牌 潘帕斯人欲用冠军为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6:3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9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奥委会主席胡·卡萨内略19日表示,阿根廷运动员将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力争赢得更多奖牌,其中男足冠军是阿根廷最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

  卡萨内略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虽然在国际足联的排行榜上阿根廷队占据榜首的位置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但是最近两年阿根廷队一直没有拿到国际赛事的冠军。阿根廷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赛上无功而返,在今年的美洲杯足球赛上一路高歌猛进,却在决赛中输给了老对手巴西队。

  “阿根廷足球急需一个世界冠军奖杯来证明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誉并非徒有虚名,”卡萨内略说。他同时表示,尽管阿根廷奥委会目前面临政府提供资金不足等困难,但是仍然将竭尽全力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创造条件。

  卡萨内略说,预计明年至少有150名阿根廷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除了男子足球外,男子篮球、男子网球和女子曲棍球都是有望夺取金牌的项目。

  “我们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最佳成绩,让北京成为阿根廷运动员的福地,”卡萨内略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