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阿国足教头无缘北京奥运会 足协重点关注世界杯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6:5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4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龙多纳14日宣布,由于奥运会足球比赛和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发生冲突,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将无法率领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阿根廷20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将担任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

  格龙多纳说,按照以往的惯例,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应该率领国奥队出征奥运会,但是今年的情况非常特殊。奥运会比赛将于8月8日至23日举行,而阿根廷国家队将于7月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迎战厄瓜多尔队和巴西队,9月份的前半个月又分别要同巴拉圭队和秘鲁队进行比赛。

  格龙多纳说,如果让巴西莱同时指挥国奥队和国家队参加这两项重要赛事无疑会让他分心,所以阿根廷足协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由经验丰富的巴蒂斯塔率领阿根廷国奥队前往北京。

  对于阿根廷足协的这一决定,阿国内媒体反应不一。支持者认为,巴蒂斯塔去年出任20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被认为是有望接替巴西莱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下任主教练的人选。利用奥运会赛事为巴蒂斯塔练兵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因为世界杯是阿根廷足球最输不起的比赛;反对者则表示,阿根廷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具备夺金实力的项目非常有限,国奥队应该由巴西莱带领最强阵容前往北京,力争为阿根廷拿下这块颇具分量的奥运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