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战前皮娅再做惊人决定 美国女足集体放假以逸待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0: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广州1月19日讯 在伊丽莎白带领着中国队紧张备战的同时,美国队主教练皮娅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全队放假一天,队员们自我休整。

  于是,在房间玩电游、听音乐,三三两两结伴逛街成了美国队员们的首选。对于这种安排,皮娅给出了合理的解释:“队员们在前两场比赛结束后,感到有些疲劳,如果这个时候还选择训练,对队员们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一种伤害,所以才决定给大家放假一天。”皮娅特意解释说,选择在这个时候放假,并没有轻视中国队的意思,“中国队现在正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她们有足够大的潜力可挖,距离奥运会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她们还能有很大的提高。”

  手中有牌,皮娅对待比赛和对手的态度要放松许多。在中国队2∶0战胜加拿大之后,她甚至还跑到了中国队休息室与队员们叙旧:“我和多曼斯基都很想念你们,希望你们能多给我们写信联系。”在观看了中国队的前两场比赛之后,皮娅对中国队已经有了很深刻的了解。所以,谈及即将到来的比赛,皮娅显得非常淡定:“我不会去刻意安排专门的战术,我们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

  皮娅的做法已经征服了美国队员,前锋瓦姆巴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皮娅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她知道如何与队员们进行沟通,知道我们需要什么,队员们也都很喜欢和信任她。她还很擅长调节气氛,她的歌唱得非常好,和她相处让人感觉十分愉快。”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