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皮娅暗示早已摸透中国女足 赛前放假调整实另有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6:14  信息时报

  

皮娅对中国女足的了解,将成今天比赛的关键。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上午,四国赛中一胜一平的中国女足在奥体外场,挥汗如雨地进行着中美战前的赛前训练。而此时,美国女足的队员不是在房间玩电游、听音乐,就是三三两两地结伴到街上购物。

  皮娅摸透中国女足

  在与加拿大和芬兰两战之前,美国女足始终是严阵以待,主帅皮娅在赛前训练课中也是根据对手特点的不同,反复地让队员们演练着应对攻略。而事实也证明,皮娅的针对性战术安排相当成功,美国女足先后以4∶0和4∶1的大比分狂屠对手。作为中国女足的前任助教,皮娅对中国队了然于胸不假,但为何独独选择在与中国队赛前下令放大假,却多少让人看不明白。

  对此,皮娅开始先打起了哈哈。瑞典人认为,队员们在两场比赛之后普遍感觉非常疲劳,如果在这个时候仍然选择训练,对于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都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于是,教练组就决定在19日这天全队放假,并没有不把中国队放在眼里的意思。皮娅的言下之意很明晰,放假是临时的决定。

  美国女足另有打算

  不过,据时报记者多方了解,美国女足在19日当天选择放大假的计划其实早就列在了在穗期间的日程表上,而并非教练组的临时安排。对此,皮娅显得有点尴尬,并立即更改了口风,“对,其实这个决定在来广州之前就定好了,当时所有的日程安排是在查看了四国赛的赛程之后决定的。不过当时这个决定只是一个初步意见,教练组有权随时根据队员们的身体情况作出调整。也就是说,队员们两场比赛后如果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疲劳,教练组不排除重新安排训练的可能。”

  皮娅的辩解昭示着这样一个尴尬的事实:对中国女足知根知底的皮娅很可能根本就没把中国女足放在眼里。对于皮娅和美国女足来说,四国赛上最重要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与自己同处北美区的加拿大队。在阿尔加夫杯后,美国女足将要在4月份迎来奥运会北美区的资格赛,而加拿大队才是她们最强的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