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加纳"玫瑰":我的偶像是孙雯 力争拿到08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4:33  新华网

  新华网阿克拉1月31日电(记者宋盈 王寰鹰)“我最喜欢的球星?噢,那就是孙雯了。”加纳女足国家队的中场主力普雷希拉提起千里之外早已退役的孙雯,还是立刻瞪大了眼睛。

  这位年仅20岁的加纳“铿锵玫瑰”31日凌晨刚刚从几内亚赶回来,同全队一起参加20岁以下女足世界杯的资格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普雷希拉透露说,加纳女足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不久将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挑战尼日利亚队,争夺北京奥运会非洲地区的唯一一张女足入场券。

  谈起中国女足,普雷希拉的语气里多了几分敬佩。“中国队踢得不错,传球到位。我很喜欢中国队。加纳女足应该向她们学习控球和传球技术。”她对1999年的那场中国对美国队的世界杯决赛仍然记忆犹新。“她们配合默契。特别是孙雯,踢球的过程中有那么一种精神力量。我喜欢她踢球的风格。”针对中国女足在上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普雷希拉还真诚地向中国的足球姐妹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她们能在比赛中加强配合,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

  加纳女足在去年7月举行的全非运动会上进入了四强。目前这支队伍中只有几名队员参加过奥运会。如果这次能战胜尼日利亚队,许多人将在北京真正体验参加奥运会的滋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