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美国奥不失球纪录被破 中北美预选赛洪都拉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50  新浪体育

  美国田纳西时间3月23日,在北京奥运会足球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的决赛中,两支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美国国奥和洪都拉斯国奥进行了一场荣誉之战,结果洪都拉斯意外地在加时赛中以1比0击败美国队,获得了预选赛的冠军。

  在这场决赛中,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内都未进球得分,加时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危地马拉国奥队威尔康姆单刀晃过美国国奥门将多米尼克-塞维破门得分,他们也获得了此次预选赛的冠军。

  在上周四的两场半决赛中,洪都拉斯国奥在点球决战中淘汰了危地马拉国奥,美国国奥则以3比0完胜加拿大国奥,洪都拉斯国奥和美国国奥也随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参赛资格。

  在美国国奥与洪都拉斯国奥队比赛前,美国队中包括头号球星阿杜在内的四名球员查理-戴维斯、萨尔-佐罗和约翰逊-斯派克特均是来自欧洲足球联赛的球员。而洪都拉斯国奥在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之前,只参加过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两队实力的悬殊和比赛结果的不重要,让赛前美国人笑称比赛中友谊第一,他们只会进一个球,从而以1比0结束比赛。

  然而比赛结果却是洪都拉斯以1比0获胜,并且这粒进球打破了美国国奥在预选赛中的不失球纪录。在预选赛中,美国国奥曾第一场在与古巴国奥队的比赛中,被后者在上半场攻入一球,此后美国国奥保持了420分钟不失球的记录,现在,这一纪录被洪都拉斯打破。

  在另一场三四名决赛中,危地马拉国奥与加拿大国奥在比赛中均无建树,最终危地马拉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3战胜了加拿大国奥。(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