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资格赛-玛塔打开胜利门 巴西5-1加纳跻身决赛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郑道锦 颜亮)巴西队19日晚在奥运会女足附加赛中以5:1大胜加纳队,轻松地取得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最后一张入场券。

  由于在南美区预选赛中意外地不敌阿根廷队,去年女足世界杯赛亚军巴西队只能以南美区第二名的身份与非洲区第二名加纳队进行附加赛,以争取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最后机会。来北京参加20日奥运会足球分组抽签仪式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巴西队主帅巴塞洛斯几乎排出了该队去年世界杯赛时的全主力阵容,个人技术超出加纳队许多的巴西球员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世界足球小姐马塔在上半场一传一射,帮助巴西队取得两球领先优势,第十九分钟时她在距对方球门30米开外主罚的任意球直接飞入球门远角,第四十二分钟时她在罚球区内和锋线搭档克里斯蒂安妮连续挑球配合,由后者巧妙将球挑入网内。

  下半场,巴西队继续着进球表演,克里斯蒂安妮、队长艾琳和前卫罗萨娜贡献了另外三个进球。加纳队则由前锋、“快马”阿曼夸在第七十七分钟时利用一次反击攻入一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