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凯领衔荷兰国奥 橙衣军团新"黄金一代"志存高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甲联赛上周降下帷幕,排名第6的费耶诺德已经无缘争夺冠军联赛资格的季后赛,这样马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终于成真。

  “我和(荷兰奥运队)主帅德汉很早就达成了协议,如果费耶诺德不代表荷兰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那么我就作为超龄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马凯说,“看看里克尔梅、卡卡、罗比尼奥等球员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就知道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的水平有多高了。这的确让我很向往。很多荷兰国脚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参加奥运会,所以我认为这是我足球生涯中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在3月中旬客场对阵阿尔克马尔的比赛中,马凯右膝内侧韧带撕裂,经过一个多月的恢复治疗,他已完全康复,将会出现在本周末的荷兰足协杯决赛中。

  本周三(4月23日),荷兰奥运队主帅德汉在接受荷兰《电讯报》网站的视频采访时,确认了马凯将作为荷兰第一名超龄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我认为马凯是欧洲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他善于穿插跑动,和队友配合意识好,还有一脚远射功夫,并且左右脚都能进球。有了马凯的加盟,会大大增强我们前场的进攻点。”

  在直播的视频采访中,德汉还给了荷兰球迷一个惊喜。“马凯还要以队长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德汉表示,“我私下了解一下奥运队球员对马凯的看法,评价都非常不错。这群小家伙们对马凯都非常服气,指定马凯当队长,更有利于这支球队的团结,我也相信马凯会为年轻球员起到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这一点他在费耶诺德已经做得很好了。”

  无论在西甲还是德甲赛场,现年33岁的马凯都通过源源不断的进球证明了自己是个高产射手。可是在他代表荷兰队出场的42场国际比赛中,马凯仅仅打进6个球。长期以来,他在荷兰队中一直是克鲁伊维特和范尼的替补,2006年世界杯,巴斯滕没有把马凯带到德国参加世界杯,在荷兰引起很大争论。

  不过,荷兰奥运队主帅德汉是个马凯迷,在荷兰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第一时间,他就公开表示要带马凯参加北京奥运会。本届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荷兰队班底,是连续两年获得U21欧青赛冠军的这批球员,在荷兰被称为新的“黄金一代”。

  荷兰奥运队将于5月13日在荷兰奥委会所在地Papendal集结,另外两名超龄球员也会向外界公布。荷兰奥运队为期一周的训练结束后,将在瑞典5月24日至6月1日参加一项四国邀请赛,除了东道主外,还有葡萄牙、法国和荷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