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足头号球星伤别奥运 皮娅:在北京实现金牌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3:48  新浪体育

  7月16日,美国女足在加州与巴西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美国队再次以1比0的比分获胜。但是美国队却遭受了巨大打击,头号球星、强力前锋艾比-瓦姆巴赫在比赛中左腿胫骨和腓骨骨折,彻底无缘20天后的北京奥运会。17日美国女足无奈地宣布了这个消息,瓦姆巴赫将缺阵12周,只能在病床上目睹球队远征中国。

  瓦姆巴赫在百球大关处倒下了,在受伤之前,她在国家队的记录是127场国际比赛和99个进球。今年瓦姆巴赫已经为美国队攻入了13粒进球,另外还贡献了10次助攻,绝对是美国女足奥运夺牌的当家花旦,特别是当克莉丝汀-莉莉退役后,瓦姆巴赫就成为美国女足的精神领袖。在确定自己无法随队来中国后,瓦姆巴赫也非常难受,“当然,这是一个灾难,但是,我仅仅是一名队员,不可能凭借一名队员去赢得冠军。我对美国队非常自信,没有我球队也能把金牌带回来。”瓦姆巴赫也是中国女足姑娘最熟悉的球员,由于其身材高大,经常攻破中国队龙门,女足队员都又爱又恨地称她为“王八”。

  在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的指教下,一年来美国女足在强大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不少变化,特别是战术变得丰富而有效。今年美国队打了20场国际比赛,成绩是19胜1平0负,这是一个相当骄人的记录。昨天记者在msn上偶遇皮娅,谈起瓦姆巴赫受伤一事,皮娅坦承有一些影响,但是其他前锋也很优秀,“一些战术打法会进行调整,毕竟以前是围绕艾比来打的,我相信会在北京把金牌夺回来,实现冠军梦想。”对于中国女足,皮娅也一直在关注,她知道女足获得了亚洲杯亚军,但具体实力如何,还不是非常了解,“我知道中国队战胜了日本,中国队可能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7月30日,美国女足将在秦皇岛和中国队进行一次重量级的热身赛。虽然两队在奥运预选赛上不同组,但也极有可能在淘汰赛中遭遇。

  (新浪体育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