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官网访阿根廷女足:力争小组出线 与中国差距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0:29  新浪体育
FIFA官网访阿根廷女足:力争小组出线 与中国差距不大
FIFA官网截屏图

  7月15日,国际足联官网对阿根廷女足的现状作了详细报道。将近一年前,在中国举办的2007女足世界杯中,阿根廷女足小组赛即遭淘汰,而且在开幕式上更是以0比11惨败于德国女足。这一次,阿根廷女足重整旗鼓,再一次来到中国,决心一洗一年前的屈辱。在北京奥运女足小组赛中,阿根廷女足与东道主中国、瑞典、加拿大同在一组。

  日前,阿根廷后防大将埃娃·冈萨雷斯(Eva Gonzalez)在接受FIFA官方网站的采访时说道:“我们已为北京奥运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和训练。这一次,教练卡洛斯·博雷罗(Carlos Borello)召集起来的队员更加具有经验。他告诉我们,为了国家、球队和家人,我们必须树立起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那就是要重新回到中国,为阿根廷足球荣誉而战。”

  这支阿根廷女足还非常年轻,平均年龄才20岁、仅仅第三次参加FIFA正式国际比赛。阿根廷女足第一次参加FIFA正式比赛是2006年的国际足联16岁以下女足世界杯,接下来就是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在这两次比赛当中,阿根廷都是小组即遭淘汰。

  谈到目前球队面临的问题,埃娃·冈萨雷斯说道:“因为女足在阿根廷还属于业余性质,所以女足运动的发展非常困难,这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当我们往前发展一步,比我们更强大的对手已经前进了三步。去和这些球队比赛,然后输球,是非常令人沮丧的。尤其当你整年刻苦训练,却遭到大比分失利的时候,这种感觉尤其强烈。在这些问题上,我们必须要有所改变才行。”

  在最近的“女王杯”比赛中,阿根廷女足又输掉了三场比赛,分别是0比5负于加拿大、0比1负于新西兰和0比2负于朝鲜,这些对手也都要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埃娃·冈萨雷斯认为这样的比赛经历对球员也有着积极的一面:“实践证明,球员需要通过比赛和时间来积累经验,这会给她们带来巨大的进步,而教练员也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找到奥运会上的最佳人员组合方式。”

  谈起同组对手中国以及瑞典,埃娃·冈萨雷斯说道:“我们和中国打了两场友谊赛,一场0比1小负,一场打成平局,所以我们和她们的差距并不大。而至于瑞典,我们了解不多,现在还不好多说什么。”尽管外界怀疑阿根廷女足没有多少机会小组出线,但冈萨雷斯却未失去信心:“我们的目标是充分发挥出自己现有的水平,至少闯出小组赛阶段。在这以后,如果我们能够杀进3、4名决赛,争取一枚铜牌,那就更好。我们当然不缺乏自信和动力,不管发生什么,请你相信,我们会为阿根廷拼尽自己的全力!”(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