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女足热身预计首发:奥运强阵B计划 谁来替毕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21:33   新浪体育

  今天下午5点,备战奥运的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足球学校进行了中国与新西兰之战前的最后一练。在11打11的分组对抗中,首发阵容也浮出水面。由于中场大将毕妍有伤在身,将由浦玮出任后腰位置,锋线上的双姝依旧是黄金搭档韩端和徐媛。教练组的目标是继续演练主力阵容,以一场胜利来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由于主教练商瑞华18日远赴挪威考察小组对手瑞典队的热身赛,在23日才能返回,因此这场比赛将由助理教练高荣明和陈金刚指挥。商瑞华临走前,曾与教练组协商好派上全主力阵容打这场比赛,把这场热身赛当成奥运会比赛来打,看看女足主力阵容的磨合程度,但是毕妍的突然受伤却打乱了部署。今天女足还是安排了一天两练,在上午的训练中,毕妍有些肌肉拉伤,为了保护主力球员,教练组决定把毕妍放在板凳上暂时休息。谁来顶替毕妍的位置呢?教练组只好祭出第二套组合,把右前卫浦玮放在后腰位置上,和张娜组成双后腰。毕竟浦玮以前也扮演过后腰角色,原来打左前卫的张颖改到了右前卫,17岁的小将古雅莎打左前卫得以首发。坦诚地说,中场的这套组合并不是十分理想,特别是古雅莎还稍显稚嫩,缺乏一定的比赛经验。这个中场搭配还有待于实战的考验。

  后防线上从左至右是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和刘华娜,这也是商瑞华时代固定的组合。这两天的训练课,在成都谢菲联的英国技术顾问唐的帮助下,同在足校训练的张宁的U14队也给女足当陪练,特别是给后防线开了“小灶”,教练组重点解决的边路防守的问题。因为在观看了瑞典队的比赛录像后,教练组发现对手的边路进攻威力很大,这种针对性的训练也是对症下药。

  前锋线上韩端和徐媛也是目前女足最强锋线组合,16日和新西兰的第一场比赛时两人都患了感冒,韩端仅仅打了三十分钟,而徐媛甚至都没有上场。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重庆妹子徐媛成了“重点保护动物”,在进行射门训练时,场边的领队朱和元还不时地提醒教练陈金刚,嘱咐训练量别太大了,反而容易导致肌肉拉伤。复出的徐媛状态甚佳,射门角度刁钻几乎百发百中。在17日的训练中,大禁区前的十次摆脱后射门,居然九次打进了死角。“小孙雯”有可能将成为中国队奥运会上的奇兵。

  这场比赛也将可能成为奥运会前的唯一一场正式国际热身赛。27日和尼日利亚的教学赛仅仅在足校操练,30日与美国队比赛则是完全封闭,中国女足已经提前进入了奥运时间。

  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张艳茹;

  后卫: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刘华娜;

  中场:古雅莎、张娜、浦玮、张颖;

  前锋:韩端、徐媛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