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热身曾要出场费 主帅挑明中国队一大软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1:25   新浪体育

  27日下午,在秦皇岛足校训练场,做客的尼日利亚女足给了主人一个“惊喜”。如果不是袁帆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中国队就将再一次败在非洲雄鹰脚下,2比2的比分对中国队来说相当不爽,对于尼日利亚也有点失望。在国家队帅印执教十余年的老帅约西-拉德(Jossy Lad)赛后向新浪体育表示,“我们本来是打算赢中国的,你们要给自己信心。”

  狂妄的尼日利亚人并非是话大,约西慢条斯理地向记者介绍了近年来两队交锋的记录,“在1999年美国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尼日利亚4比3战胜中国,4年后,在2003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尼日利亚再次以3比2战胜中国。”约西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本来就是打算赢中国的,差一点就赢了,这个平局的比分嘛,我也很高兴。”为尼日利亚队打进首球的18号球员辛西娅-乌瓦克表现抢眼,约西也颇为自豪,“她是最近两届的非洲足球小姐,是非洲大陆最好的球员。”

  对于中国队,约西更多是寄予了鼓励,“这只是一场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两队都打得非常好,我也很满意这个结果,中国女足仍然是世界顶级球队之一。”在问及中国队是否有些进步时,约西的回答比较谨慎,“这个问题我不想作太多的评论,热身赛和奥运会还是两码事,但我觉得,中国队需要踢得更硬朗一些,更应该具有攻击性。”同时约西也对中国队的奥运之行充满了期待,“祝愿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我们两国是非常友好的国家。”

  作为世界女足运动的先驱者之一,中国队沦落到被尼日利亚人评点的地步,实在有些尴尬。在去年世界杯前,中国女足曾邀尼日利亚队热身,但因对方索取高额出场费而没有成行。奥运会前尼日利亚队肯免费陪中国队热身,也是一件好事。自从1998年以来,尼日利亚女足就获得了非洲大陆所有锦标赛的桂冠,并且自1991年起就代表非洲参加女足世界杯,不过仅仅在99年小组赛出线,但止步于八强。这一次来到了北京,约西很有信心,“我们有很多优秀和努力的球员,但是只能带18名球员,我坚信能创造最好成绩,改写历史。”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