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主帅对平局不服:本来目标是击败中国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2:30   体坛周报

  尽管远隔万里,但尼日利亚与中国女足的渊源却极深,不仅队内分别担任左右边前卫的4号恩科·沃查和3号斯科拉都可以听懂中文,甚至说出天津味的普通话,她们近10年来多次担任中国女足大赛前陪练对手,更是为即将开始的奥运增添了历史的韵味。

  与谢亚龙3年撤换变更5位中国女足主教练正好相反,尼日利亚主帅乔西·拉德(Jossy Lad)已经掌舵球队10年,几乎见证了从马元安到商瑞华这近年来中国女足主帅的更迭史,但最让他难忘的便是1999年。6月12日,在美国洛杉矶某大学体育场,中国女足同尼日利亚进行了美国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虽然以3比4败给尼日利亚。而拉德却大胆预言:“中国队将是世界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结果7天后的6月19日世界杯首战瑞典,中国队在开场第2分钟便丢1球的情况下,凭借金嫣、刘爱玲头顶脚踢2比1实现逆转取得开门红。在那届世界杯上,中国队最终获得亚军!

  4年后,马良行率队征战世界杯前进行热身时,尼日利亚亲赴中国陪着玫瑰玩,在山东泰安这座小城的体育场,尼日利亚再次像四年前那样击败中国,比分是3比2。不过,那场比赛赛后,拉德没有再做出关于中国队的预言。在那届世界杯上,马良行率队波澜不惊地以小组第一出线,却最终意外输给加拿大止步于四强外。

  昨天2比2战平中国后,尼日利亚队主帅拉德不算客气地说:“我本来的目标是为了击败中国,但对于平局的比分也很高兴,中国女足仍然是世界顶级球队之一,但热身赛和奥运会还是两码事。我认为中国队需要踢得更硬朗一些,更应该具有攻击性。”为尼日利亚队打进首球的18号球员辛西娅·乌瓦克是连续两届非洲足球小姐,她认为中国女足拥有很多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但她能叫出名字的人只有马晓旭。

  对于尼日利亚超强个人能力给中国队造成的两个失球,李洁笑言:“这是在锻炼我们的防线,暴露问题才是好事。我们还有时间,肯定会解决问题,只要打奥运会时不出现这样的问题就行。”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