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锁定4312角逐奥运金牌 锋线米兰造小罗联袂帕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队长袖标是小罗的,锋线则是米兰的———罗纳尔迪尼奥+帕托,邓加的巴西队将以442阵型角逐奥运金牌。今晚对阵新加坡国家队之前,桑巴军团已确定了战术方略。

  巴西国奥集中后仅安排了6次训练,对此邓加并不介意。球队需要的是尽快磨合阵型,而不是加强力量练习。比赛是最好的训练,即便面对新加坡这样的鱼腩,邓加也照样摆出自己的4312:厄尔南德斯、卢卡斯和安德森3名后腰坐镇中场,迭戈突前组织进攻。训练中,邓加还尝试了352,增加中场的控制力。曼联后腰安德森被他安置在左边路,与沙尔克04的拉菲尼亚负责两个边路的攻防。在中路,仍是厄尔南德斯和卢卡斯负责。而在前场,变成小罗司职前腰,新近转会曼城的若与帕托搭档锋线。

  从巴塞罗那的炼狱中解脱出来的小罗,在米兰和北京都找到了新生。邓加对他青睐有加,已经提前向媒体宣布巴西国奥的队长将是米兰的80号。“我很高兴能承担起队长职责,这能让我更投入到奥运会的比赛,我很高兴。”邓加对授予小罗队长袖标也有正面表态:“他很高兴,这很重要,我们需要他的经验。”这对于小罗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2000年奥运会时他只有20岁,是卢森博格的巴西队中最年轻的球员。2006年世界杯,巴西队中也仅有阿德里亚诺和卡卡比他年轻。现在,28岁的小罗竟然是巴西队最年长的球员。“这确实跟以往的大赛不同,但我感觉和他们一样年轻,这是全新的感觉。”当然,过去两周在圣保罗被人非议的肚腩也年轻起来,巴西队的体能教练帕克西奥给小罗制定了单独的体能训练方案。米兰前锋练得很苦,但非常愉快。

  米兰队友帕托对能够与小罗搭档锋线也是非常高兴,在他看来,小罗让他在对方禁区轻松了许多:“能和小罗这样的冠军级球员搭档,任何事情都会变得容易起来。训练中我们一直在研究怎么跑位传球,能制造更多的进球。”上周日的训练赛,身穿黄背心的主力队4比1大胜替补队,看来米兰锋线的“研究”颇有成效。惟一的坏消息是,效力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的替补右后卫伊欣尼奥训练中拉伤了肌肉,不得不离开球场接受物理治疗。

  面对空前的压力,邓加倒是满轻松:“伟大的球队总会面对挑战,这次更严峻,因为我们只有15天来磨合一支球队。而在过去,通常是4年。奥运会冠军是巴西足球惟一失落的金牌,压力可想而知。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会得到应有的回报。”一个插曲,上周六训练结束回到酒店时,酒店刚巧在举办婚礼。宾客们扔下一对新人,争相与小罗合影,前世界足球先生倒是来者不拒。巧合的是,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也曾在下榻酒店遭遇过婚礼宾客的“围攻”,难道这是球队夺冠的吉兆?天知道,不过只要拥有一个快乐的队长,桑巴军团的威力就绝对不容小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