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女伊布谢琳:我们比中国队更快 让时间为我证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26   体坛周报
瑞典女伊布谢琳:我们比中国队更快 让时间为我证明

瑞典女伊布谢琳:我们比中国队更快 让时间为我证明

  特约记者安德森报道 忘记永贝里吧,就像瑞典男足,伊布已经当家,瑞典女足的“女伊布”谢琳也已经当家了,女永贝里当然已经靠边站了。

  在瑞典,谢琳的名气不仅仅限于足球界,她在瑞典全国都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她直率,敢作敢为,不仅吸引了男性,也成为了年轻女性的偶像。现在,谢琳已经来到了北京,这将是她把自己的名字传播到世界的最好途径。

  知道是一家中国媒体委托我采访,谢琳十分高兴。她甚至亲自打电话给我,接受了我的采访。

  “我喜欢奥运的感觉,2004年,我就参加了雅典奥运会,那种感觉真是太好了。那是一种宝贵的经历,比如开幕式上的亮相、作为瑞典队代表团的一员置身于奥运村等等都令人难以忘怀。”

  4年一晃而过,现在的谢琳已经不再是雅典奥运会上那个籍籍无名的小女孩了,她已经成为了瑞典女足的一姐,可她看起来,一点变化都没有。“其实和以前也有点不同!”谢琳的语气中有点羞涩,“当时,我对第一次成为球队的一员而感到高兴,而且我并不会太在意结果。而现在,我感觉到了更多的责任,我要考虑整个球队的感觉,以及我们能在比赛中走得多远等等。我的感觉随着整个球队而走,当然这和以前是不同的,现在我在球队中还担任着更重要的角色,但是我会积极地去看待那些事情。”

  当我问谢琳,如果回顾一下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之旅,相对于这次的奥运比赛,最大的不同是什么?谢琳笑了:“我想忘记去年的世界杯,我们现在已经改回442的阵型,我们更适应这种打法,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强了,每个人都进行了一年的训练,从上次世界杯后我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虽然有两个队员不在这次的比赛名单中,但是我们新吸收进来的两个队员也不错。”

  既然谢琳到过中国,那她肯定还会对这个伟大的国度有印象,谁能忘记中国呢?“我当然有深刻的印象。”谢琳说,“我记得那里的气候很压抑,空气中的雾气在我们所在的大城市里到处弥漫。天气很潮湿,有许多我不认识的人,如果我们和瑞典作比较,这是非常不同的。而且那里的每个建筑物都要巨大得多,交通很拥挤,司机们都很疯狂……无论如何,很有趣。”

  谢琳在今年6月曾经受过伤,现在她的感觉如何呢?“当我的膝伤伤愈之后,我又重新回到了赛场,并参加了几场联赛。”谢琳说,“能回来球队,并且踢第一流的比赛,感觉真好。能直接参加一流比赛,我的身体感觉很好。当然,奥运会的比赛会和之前整个赛季的比赛是不同的,当你在工作上有些改变的时候,你的状态会很好,如果仅仅相对于一些单一的比赛来讲。但是我感觉还不错。”

  谢琳是个健谈的女孩子,一说起话来就滔滔不绝:“我们对在瑞典训练营感觉很好。那儿的天气不错,我们对足球场地和训练状态都感到满意。我们进行着高速的训练,那种类型的训练效果不错,来回跑动,因为在我们去到中国的时候,当我们在比赛之前训练时,我们要让一切变得更容易一些。现在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还是不错的。”

  那谢琳对奥运的目标是什么?“我的目标就是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要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当然我还会努力超越自己的极限。这些只能由时间来证明了。但是我感觉我会做到的。”

  那么,对于首战对手,东道主中国,谢琳想说几句什么呢?“我们已经有了定论。现在的中国队和去年世界杯的那支队伍没有太多变化,她们有一定的技术,但是她们传接球不是很快。如果我们踢得更快的话,她们有可能适应不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