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析瑞典女足:后防一姐当关万夫莫开 战术具最险一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7:53   体坛周报

  这支来到北京奥运的瑞典女足,有着极大的雄心,她们的目标甚至瞄准了奥运金牌。是的,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瑞典被分在了朝鲜,美国所在的一个小组,结果小组都没有出线,这次,她们要拿回属于她们的荣耀。

  本届瑞典女足是一支整体平衡的球队,她们崇尚整体作战,但在她们中间,也有一些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的球员。

  首先,瑞典队的守门员海德维格·林达尔是一位非常稳健的球员,她在瑞典的Linkping FC俱乐部踢球,她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一姐当关,万夫莫开。在俱乐部的比赛中,海德维格·林达尔就意味着安全。

  萨拉·索内布罗和安娜·鲍尔森,她们是瑞典队后防线上的两枚棋子,而她俩的助攻能力也非常强,在瑞典队进攻的时候,她俩喜欢压过中场,压迫对手。在来北京前,瑞典队与挪威队的热身赛中,安娜·鲍尔森成为了瑞典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萨拉·索内布罗在与挪威队比赛中,显示出来的速度,估计让男足队员都要汗颜。

  中场球员特蕾丝·希奥格兰,她是今年瑞典最佳中场球员,她具有极佳的组织能力,总能在场上找到同伴,只要同伴能跑到位,她就能把球传到位。她和另一位中场球员卡萝琳都来自Linkping FC俱乐部,这是瑞典最佳中场搭档。

  在攻击方面,不用说,现在已经是谢琳的天下。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她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这之后的4年,谢琳进步飞速,如今她的实力已经成为了一名女足世界中的“超女”。

  前锋杰西卡,同样来自Linkping俱乐部,在来北京之前的两次热身赛,她都有出色的表演。而她最大的特点是,她是更衣室的宝贝,她肚子里有无穷无尽的笑话,有她在,就有笑声。

  如今这支瑞典女足,已经与2007年来中国的那支队伍有了很大的不同。在与挪威的热身赛中就可以看出来,瑞典队在很多时候都主宰了比赛,无论整体还是个人,她们都显示出了很强的实力。而且在这几场热身赛中,瑞典队还有两位主力没有上场。

  主教练托马斯·丹纳比是在2005年,从多曼斯基手中接过了这支瑞典队。在这3年的时间内,丹纳比已经逐步把自己的足球思想灌输到了这支球队。作为多曼斯基曾经的助理教练,丹纳比受到多曼的影响很深,而他良好的性格,使姑娘们都很喜欢这位主教练。

  在去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中,丹纳比使用了433的进攻阵型,但惨败而归。如今,他已经改回442传统阵型,打法更加稳健。他战术中最危险的一招就是,让两名后卫,萨拉·索内布罗和安娜·鲍尔森突然压上进攻,从而让对方猝不及防。

  (安德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