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曼返华已成女足头号死敌 女魔头坚信瑞典奥运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8: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8月6日晚上进行的中瑞之赛,站在瑞典队教练席上的,除了主教练托马斯·丹纳比外,还有马瑞卡·多曼斯基——中国女足的前任主教练,她现在是瑞典足协官员。所以,这场比赛可以看作是商瑞华与多曼斯基之间的较量。对中国女足知根知底的多曼斯基,知道用什么办法对付中国女足。

  或许因为首场比赛的对手是东道主,瑞典女足早早地来到了中国。两天前抵达北京的她们,将先进行几天的恢复性训练和调整,并将于开赛前一周开赴比赛地天津赛区。而在来到中国前,主教练托马斯·丹纳比特地给球队放了几天假,让大家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说到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比赛,托马斯·丹纳比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将比世界杯时更加强大,而且我们没有伤员,这和去年完全不一样,这是完全不同的一支瑞典女足。首先,我必须保证小组出线,然后我会有更多的想法,不妨老实说,我想的是金牌,或者,至少让我们冲入决赛。”

  7月20日晚,瑞典女足和挪威女足进行了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瑞典女足凭借“女伊布”夏洛塔·谢琳和兰兹特罗姆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以2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从场面上看,瑞典女足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值得一提的是,商瑞华特地远赴欧洲,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这场热身赛,也让托马斯·丹纳比对于球队的进步感到满意,“我看到,我选择的几名后卫队员是非常合格的。当然,我们的进攻还有些问题,比如很难得分。”

  从实力阵容来看,瑞典队的守门员海德维格·林达尔是一位非常稳健的球员;萨拉·索内布罗和安娜·鲍尔森,她们是瑞典队后防线上的两枚棋子,她们的助攻能力也非常强。在与挪威队的那场热身赛中,安娜·鲍尔森成了瑞典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中场球员特蕾丝·希奥格兰是今年瑞典最佳中场球员。在商瑞华看来,她也是瑞典队唯一值得注意的中场球员。希奥格兰和另一位中场球员卡罗琳都来自Linkping FC俱乐部,这是瑞典队最佳中场搭档;在前锋线上,“女伊布”夏洛塔·谢琳显然是最强大的。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

  和瑞典女足一同抵华的多曼斯基,更是毫不掩饰她的目标:“我认为,瑞典女足在这次北京奥运会被分在了一个非常有利的小组。这是一支好签,这次分组将引导我们进入半决赛。而且,我一直认为,瑞典女足是夺走北京奥运会女足金牌的最有力人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