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女足渴望满贯 希望奥运夺金为世界杯开个好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去年刚成功蝉联女足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在确定了最终的18人参赛名单后,已经把目标对准了还从未获得过金牌的奥运会。和在男子足球领域曾五次夺取世界杯的巴西队却从没有染指奥运冠军一样,德国女足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完成满贯。由于德国将在2011年举办下一届女足世界杯,因此主教练奈德也希望球队能够用奥运会的金牌来为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开一个好头。31日,德国女足将抵达沈阳,在沈阳她们将进行前两轮小组赛,而她们8月6日的第一个对手,就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对手巴西。

  德国女足这一次被分在了死亡之组,除了巴西之外还有身体素质极佳的非洲球队尼日利亚以及亚洲劲旅朝鲜。主教练奈德一共选择了去年女足世界杯夺冠阵容当中的16名球员,只有康妮·波勒斯和达·姆巴比两人没有在去年来到中国。奈德承认最终对于名单的决定并不容易做出,体能成为一个重要的选择标准,“新来到球队的球员,必须学会如何进攻和防守,她们在俱乐部的拼抢只能是国家队比赛七成的要求。”

  在出征奥运会的德国女足中,门将位置上,由于老将罗滕贝格退役,女足世界杯上大出风头的安格勒终于成为铁定的头号门将。后防线上,奈德将会继续信任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四名球员。中场在后腰位置上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奈德在接受德国足协网站采访时,详细解释了放弃每一名队员的原因,不过在中锋的位置上,显然普林茨依然是不可替代的。

  德国女足在7月17日的热身赛上3比0轻松击败英格兰,但在上周三和劲旅挪威的热身中却以0比2落败,后防线暴露出了很大的问题,安格勒对于对手的射门毫无办法。尽管输了球,奈德还是对球队在中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充满信心,“现在输球来得正是时候,可以让球员们意识到其他国家同样可以踢出非常精彩的足球,她们知道了奥运会并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获得胜利的。”

  主力前锋普林茨也提醒队友们,奥运会将会是一次非常困难的大赛,和巴西的首场比赛将非常重要。话虽如此,去年世界杯取得成功,还是积累起了德国女足对于本届奥运会的信心。届时德国将在沈阳和巴西以及尼日利亚交手,之后再前往天津对阵朝鲜队。

  四年前德国女足在奥运会首战8比0狂胜中国,不过当时执教球队的还是蒂娜,现任主帅奈德那时是助教。一年后奈德正式上任,她表示世界杯的胜利让自己终于有条件安心工作。奈德坦言,接替蒂娜的风险很高,但她很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而且助理教练也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由于执教成绩出色,再加上与德国男足主帅勒夫一样穿衣考究而有风度,奈德很受德国公众的喜爱。

  奈德强调,虽然已经在国家队主帅位置上坐了三年,但是自己还没有感到疲惫,“毫无疑问,这一次北京奥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接下来的芬兰欧锦赛我也想获得冠军,随后2010年U20欧锦赛以及2011年女足世界杯又都是在德国进行,这对于一名教练来说实在是像做梦一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