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成小罗填充巴西八月空白 扎加洛不满红牌和迭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1:04   体坛周报

  八成小罗填充八月空白

  特约记者小中报道 一记精妙的脚后跟传球,一粒杂耍般的进球,人们记忆中的小罗又回来了!领舞桑巴军团队的小罗,除了贡献进球和助攻外,还大“秀”自己的绝活:禁区内漂亮的转身和前场的长途奔袭。27日,远离桑巴军团8个月后,小罗领衔巴西国奥队3比0轻松战胜新加坡队。而一位前中国籍球员在比赛中使一名巴西球员吃到红牌,也算是提前给了同组对手一点“颜色”。

  小罗代表身穿黄衫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去年11月21日世界杯预选赛巴西队主场对乌拉圭的比赛。为了让自从今年3月就没打过正式比赛的小罗找回比赛节奏和感觉,邓加让小罗在场上踢满了90分钟。

  第20分钟,巴西队前场进攻,小罗在禁区前沿右侧一个脚后跟传球,迭戈大力抽射,皮球擦着草皮飞进远角。第二个进球更显示出巴西队的功力。第26分钟,巴西队在中前场上演了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倒脚,小罗又是右路角后跟做球,迭戈挑入禁区,帕托小禁区内劲射,新加坡门将扑球脱手,左侧杀入小禁区的小罗盘过新加坡一名后卫,将球轻松推入网窝。

  下半时,巴西队表现趋向平庸,反倒是新加坡靠两次有威胁的远射,让巴西队门将雷南做出奋力扑救。第79分钟,蒂亚哥·内维斯带球杀入右路底线,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将皮球传到门前,18号若要做的只是将球打进。

  进球之后,若与队长小罗拥抱到了一起。事实上,若的身价比小罗还高,是目前巴西国奥最贵的球员。今年夏天,由莫斯科中央陆军转会至曼城,若的转会费为3800万欧元,而小罗转会AC米兰只有3200万欧元。但若不愿媒体将他与小罗相比较,他说,“小罗是我的偶像,我才刚起步。”

  巴西国奥中后卫暴露的问题颇大。第87分钟,布雷诺禁区失误,新加坡队险些破门,随后新加坡获得了角球,皮球被小罗头球顶出禁区。第89分钟,阿莱士·席尔瓦在中场附近防守入籍新加坡的前辽足球员邱礼时,肘击对方,当即被红牌罚下,显露出巴西国奥年轻球员的不冷静。

  一传一射,担任队长的小罗身份抢眼。老帅扎加洛并不十分满意,尤其是下半场小罗很长一段时间消失。“尽管小罗苦练了一个月,身体瘦了,但由于长时间不大比赛,比赛节奏还跟不上。他还需要利用8月1日与越南的友谊赛,尽快找回感觉。”比赛要结束时,小罗带球长途奔袭,在禁区内一个踩球转身欲射门,但球被新加坡后卫断掉,扎加洛感慨地说,“原来的小罗还没有完全回来。”

  赛后,邓加说他感觉压力很大。不过,邓加表示,他相信巴西国奥能顶住压力。“压力很大,但是,尽管巴西国奥球员大多数比较年轻,他们已经在大俱乐部踢球。因此,我相信他们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扎加洛不满红牌和迭戈

  特约记者小中报道

   3比0胜弱旅新加坡,功勋老帅扎加洛对一张无谓红牌大为不满,而对进球功臣迭戈,老帅甚至建议将其换下。

  最让老帅气愤的是中后卫阿莱士·席尔瓦吃的那张红牌。“阿莱士·席尔瓦太没经验了,对手是新加坡,还是一场友谊赛,比赛马上就结束,竟然还被红牌罚下场,这实在说不过去。”老帅看不过眼的另一位巴西球员是迭戈。“在巴西队,迭戈没有展示他的水平,在国奥队中,迭戈表现得也不好。如果必要的话,邓加应该让他坐坐替补板凳,那样他才会更有竞争动力。”

  对新加坡一战,蒂亚哥·内维斯、拉米雷斯和赫尔纳内斯等几名本土球员都表现不错,老帅提出邓加可以多给他们一些机会。“蒂亚哥·内维斯一直在打比赛,而迭戈在休假。蒂亚哥·内维斯可以顶替迭戈首发。如果比赛比较困难难打的话,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拉米雷斯、赫尔纳内斯与蒂亚哥·内维斯一样,他们都正在状态,可以多用这些本土球员。

  对于争金前景,扎加洛说,“巴西国奥有机会拿到金牌,尽管邓加的准备时间只有两个星期。不过,半决赛,有可能遇到阿根廷,另外意大利和荷兰也都比较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