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娅目标瞄准奥运会冠军 直言小组赛面临三大挑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晁啸 陈鹏 曾志坚)雅典奥运会女足冠军美国队28日开始了在秦皇岛的首次训练。两天后,她们将同中国队进行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夺标热门队之一,美国队的表现自然备受关注。主教练皮娅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赛场上每一场比赛都非常艰巨,她们需要一场一场地去拼。

  美国在小组赛中的对手是挪威、日本和新西兰。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几场比赛,皮娅说:“这三个球队代表着三种不同的文化。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挑战,我个人非常乐意接受这种挑战。”

  谈到上述三个对手,皮娅表示,挪威队的防守反击是其优势,值得引起注意,而日本队技术全面,速度快,脚下功夫细腻,新西兰队对比赛有着很高的激情,这些对手都很难打。

  首场对挪威队给美国队造成不小的压力,但是队员们都信心十足。“我们将挨个儿拼下奥运会的对手,而挪威队将是第一个,”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凯伊告诉记者。

  美国队头号射手瓦姆巴赫的受伤缺阵让美国队失去了一位赛场核心人物。这位1980年出生的选手在代表美国队出场的127场国际比赛中攻入了99个球。但不幸的是,她在两周前同巴西队的热身赛中腿骨骨折,令人遗憾地无缘本届奥运赛场。

  “阿比(瓦姆巴赫)不能代表美国队参赛就像巴西队没有了玛塔,德国队缺少了普林斯。阿比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皮娅说。

  “但是阿比此前也在不同场合说过,美国队不是依靠某一名球员,也不是依靠某一名教练来完成比赛。美国队是一个整体,需要靠团队的力量来取得胜利,”她说。

  失去了瓦姆巴赫,美国队进攻必然会受到影响。“没有阿比,我们需要在进攻上进行一些调整,我们的队伍也在慢慢地适应这种的变化。但是我们的后防线不会受到影响,”皮娅说。

  作为中国女足的前助理教练,皮娅表示,希望中国队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回到中国,回到熟悉的环境中,再次感受中国的文化,”她说。

  皮娅对中国球迷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非常喜欢中国的球迷朋友,每次比赛他们呐喊助威,都像是中国队的第十二名队员。”

  美国队于24日到达北京,在北京短暂休息后于27日晚抵达秦皇岛。该队首场对挪威队的比赛将于8月6日晚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展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