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热身战日本两球完败 亚洲之行再遇场外大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2:0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和男足一样,阿根廷女足同样也将热身赛赛地选在了日本。不过,7月29日,当阿根廷男足以1比0小胜日本时,阿根廷女足却以0比2不敌日本女足。

  比赛第33分钟,小野忍接队友左路传中,中路推射先声夺人。第36分钟,安藤梢头球中柱,小野忍妙传,永里优季捅射再下一城。整场比赛,日本女足完全控制了局面。下半场,她们还有机会扩大比分,而阿根廷队也在节奏放缓后制造了一些威胁,还曾击中门楣。

  30日,阿根廷女足将抵达北京,8月6日她们将在天津迎来与加拿大的首场小组赛。据悉,这支阿根廷女足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因此,相比阿根廷男足高涨的卫冕呼声,阿根廷女足这次的奥运征程却并不怎么被外界看好。

  但是,这却是阿根廷女足第一次在奥运赛场上亮相。因此,姑娘们自己虽然知道实力与同组对手有不小的差距,却依然充满了无限憧憬。“我们期待着自己可以在奥运会上踢出美丽足球,能够参加奥运会,就已经是我们的一个梦想了。所以,在中国我们肯定会在球场上拼尽一切力量,然后就要看上帝怎么安排了。”日前,阿根廷女足队长马里萨这样对记者表示。

  对于队长的表态,主帅博雷洛也表示赞同,“除了身体条件的差距之外,我们和男足很相像,我们也同样讲求攻势足球和地面配合。奥运会是一个展示我们自身气质的绝好机会,成绩并不是唯一的。”

  不过,要想踢出美丽足球的难度也不小。从还是寒冬的祖国来到东亚,姑娘们对这里的高温天气很不适应。在东京,她们就已经对35摄氏度的气温和75%的湿度叫苦不迭了,马里萨坦承:“这种天气实在太折磨人了,因为我们根本无法呼吸。”而与日本一衣带水的中国,目前也正由于盛夏而气温一路走高。天气将是阿根廷女将在赛场之外的另一大敌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